鼻炎為什麼會久治不愈

  在很多人看來,鼻炎是比較難治的,所以有些人患有鼻炎乾脆不治,專家指出,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其實鼻炎並沒有那麼難治,選對醫院,鼻炎是可以很快治好的。那麼為什麼那麼多人抱怨鼻炎難治呢?鼻炎為什麼會久治不愈?下面來看看小編的介紹:

  一、炎症治癒困難:細菌一旦進入鼻竇內,就極易存留繁殖,又因鼻竇口小,鼻腔黏膜與鼻竇黏膜口處黏膜腫脹,使鼻竇口阻塞,由於鼻竇的特殊生理結構,致使藥物難進其中。

  二、耐藥性: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醫學界針對過敏性鼻炎的治療一直停留在快速解除症狀上,使用一些普通的鼻炎藥物,只能暫時性地改變鼻腔通氣狀況,而對過敏體質沒有太大作用,一旦停用,就會再次發作;因藥物濫用,使病菌隨著鼻炎一次又一次的發作;一次又一次的用藥和更換藥,不斷地變異而具有耐藥性,使用一般藥物根本無法作用病菌,從而使過敏性鼻炎越來越難治,甚至發展成鼻癌。

  三、外源因素的誘發:隨著社會的日益發展,空氣汙染的加劇,化學過敏源的增多,細菌病毒變異,精神緊張,氣候的惡化等因素,使感冒多發且遷延難愈,從而使過敏性鼻炎的發病率逐年上升,越發難治。

  溫馨提醒:專家指出,鼻炎之所以會感覺到難治,其主要有原因是很多患者久拖不治或者治療的方法不當所導致的,從而導致病情的反覆發作。其實,不管是什麼疾病,只要選擇了正確的合理的方法進行治療,其實是鼻炎是比較容易治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