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患者常見的治療方法

  我們有空的時候應該要多陪陪自己身邊的老人,不要讓他們成為孤獨的空巢老人,否則等到哪一天老人患了老年痴呆的時候我們就後悔莫及了,在我們的父母患上老年痴呆這種疾病時,相信它的治療方法是大家最為關注的,每種疾病的治療方法都不是單一的,老年痴呆也不例外,在患上老年痴呆時,除了正常的藥物及心理治療方法之外,還有很多的治療方法讓我們來一起了解一下吧!

  1.飲食治療

  日常飲食宜多樣化,不宜過飽。要做到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纖維,低膽固醇,低脂肪,低糖,低鹽飲食。如穀類,麥類,蔬菜中芹菜、黃花菜、蘋果等。

  2.心理治療

  醫護人員以及家人親屬都必須關心患者,同時要尊重患者,避免一些詞彙的運用,比如呆傻,笨拙等。與此同時,還要根據患者朋友的心理特徵而採取必要的鼓勵,安慰等,對於擁有消極情緒的患者一定要耐心的給病人講解一些治療的典型案例,鼓勵患者提高信心。

  3.行為治療

  這是對一般行為問題可以採用行為矯正法,如標記獎勵法、忽略消退法、暫時隔離、厭惡療法、系統脫敏療法、替代療法等;或者進行專門訓練,如感覺統合訓練、認知訓練等都是兒童痴呆的治療方法之一。

  4.智力訓練

  邏輯聯想、思維靈活性訓練,經常讓患者對一些圖片、實物、單詞作歸納和分類。理解和表達能力訓練給患者講述一些事情,講完後可以提一些問題讓患者回答。

  5.強化記憶

  不要讓患者單獨外出以免走失。在室內反覆帶患者辨認臥室和廁所,親人要經常和他們聊家常或講述有趣的小故事以強化其回憶和記憶。如能堅持長久的循序漸進的訓練,可能有成功的希望。這種痴呆的治療比較有效。

  6.訓練活動

  手把手地教患者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如掃地、擦桌子、整理床鋪等,調節精神能力。這也屬於痴呆的治療措施。

  7、精神調養

  注意維持人際關係,避免長期陷入憂鬱的情緒及患上憂鬱症,避免精神刺激,以防止大腦組織功能的損害。另外,家庭和睦可以保持心情愉快,能增強抗病能力。

  8.情志治療

  培養老年人的興趣,多參加***活動,有輕度症狀的患者應進行力所能及的體力活動運動,多動手動腦,穩定情緒,減少不良刺激。聽音樂,讀書看報,或在護理人員的指導下進行適當的益智活動。

  其實患了老年痴呆以後並不是不治的,我們應該要在日常當中做一些鍛鍊,希望大家能夠及時到醫院諮詢醫生,作為子女不要整日忙於工作,要多關心老年人的生活,首先從老年人的衣食住行方面做好護理,老人從小把我們養到,到老了需要我們的照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