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流產後有啥併發症?

  人工流產術雖然簡單、方便、快捷是一種安全的流產手術,但是他對女性也具有一定的危險性,所以女孩子要做人工流產的話,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人工流產,那麼人工流產後有啥併發症?這是女性比較關注的問題,所以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人工流產後的近期併發症

  (1)出血:術中出血常常發生在妊娠週數較大者。因為胎盤面積較大,而選用的吸管較小,負壓不夠,不能迅速將胎盤及胎兒成分取出,子宮就不能很好地收縮止血,所以容易引起出血。

  此時應儘快除去胎盤組織和宮腔內容物,再注射宮縮劑,出血就會止住。

  (2)流產後殘留物:人工流產術後如果有少部分絨毛或蛻膜殘留在宮腔內,易發生術後感染。其症狀是子宮收縮不良,陰道不規則出血,至術後2周出血仍不止,有時量很多,或為血性白帶,有臭味,多伴有微熱,說明宮腔內有感染。此時一定要請醫生仔細檢查,如發現宮腔內有絨毛或蛻膜且部分在宮頸口堵著,應在抗感染的同時,立即消毒區域性,然後清除官腔內殘餘的組織,術後給以抗生素及官縮藥物。有時少量殘留在子宮腔內的蛻膜組織,由於慢性炎症和異物的刺激,易形成子宮內膜息肉,其血運與子宮壁血運相通而引起出血。因為息肉可在子宮內長期存留,所以應該在宮腔鏡下手術切除,以徹底解決子宮的不正常出血。

  (3)漏吸:孕婦做完人工流產術後仍有早孕反應,除了因子宮畸形影響手術成功之外,還常有另一種情況,那就是因為子宮的位置不好,或手術醫生膽怯,未能將胚胎組織吸出,使胎兒在子宮內繼續生長髮育。對此孕婦決不能抱有任何幻想,應到醫院儘早手術。因為胎兒經過人工流產術的創傷,即使足月分娩,很可能為殘疾兒,會給孩子、家庭、帶來痛苦或負擔。

  (4)子宮穿孔:人工流產術是一種盲目的手術,全憑醫生手的感覺。如孕婦子宮位置不好(重度前傾屈或後傾屈)、宮頸發育不良、年齡<20歲或>50歲(子宮頸和陰道彈性差,子宮收縮力較弱)、哺乳期子宮較軟、於宮畸形等,均會給手術帶來一定的困難,甚至發生子宮穿孔。子宮穿孔對孕婦突然感到下腹部劇烈疼痛,伴有噁心、嘔吐、肛門下墜等不適,嚴重者面色蒼白、出冷汗、四肢發涼,甚至昏厥等。此時手術應立即停止,做好必要的檢查,最好入院觀察確診和治療。如果是小的穿孔,如探針穿孔,用抗生素和宮縮劑治療觀察數日即可癒合好轉。經上述治療如不見好轉,又出現腹痛、伴壓痛、反跳痛及腹肌緊張,就應想到有內出血或臟器損傷的可能,此時應找出病灶加以清理和手術治療,以確保受術者的健康與安全。

  綜上所述,大家聽了以上小編的介紹以後大家現在對於,人工流產後有啥併發症,這一問題應該瞭解一些了吧,所以我們建議大家到正規的醫院進行人工流產哦,因為只有正規的醫院才會更加的安全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