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帕金森病及其病因

  帕金森是一類神經系統疾病,常見於中老年人的,近幾年來帕金森綜合症的數量一直在增加。今天,放心醫院網帕金森病頻道小編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什麼是帕金森病以及帕金森病的病因是什麼?

  什麼是帕金森綜合症呢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於中老年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帕金森綜合症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呢?主要表現為患者動作緩慢,手腳或身體其他部位震顫,身體失去了柔軟性,變得僵硬,運動減少等,雖然帕金森本身不是一種致命的疾病,一般不影響壽命,但如果患者沒有得到及時和合理的治療,很容易導致身體機能下降,甚至生活不能自理,最後出現各種併發症,如肺炎、泌尿系統感染等,從而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引起帕金森的原因是什麼呢

  一、感染: 腦炎後可出現本綜合症,如甲型腦炎,多在痊癒後有數年潛伏期, 逐漸出現嚴重而持久的pd綜合症.其它腦炎,一般在急性期出現,但多數症狀較輕、短暫.

  二、藥物:服用抗精神病的藥物能產生類似帕金森病的症狀,停藥後可完全消失.

  三、中毒:如一氧化碳中毒,在北方煤氣中毒較多見.患者多有中毒的急性病史,以後逐漸出現瀰漫性腦損害的徵象,包括全身強直和輕度的震顫.

  四、腦動脈硬化:因腦動脈硬化導致腦幹和基底節發生多發性腔隙性腦梗塞,影響到黑質多巴胺紋狀體通路時可出現本綜合症.但該類患者多伴有假性球麻痺、腱反射亢進、病理症陽性,常合併明顯痴呆。

  透過小編以上的介紹,相信你對什麼是帕金森病以及帕金森病的病因都有了一定的瞭解。既然我們已經瞭解了帕金森病的病因,就可以在生活中更好的預防。如需更多瞭解,請諮詢有問必答網的線上專家。祝您身體健康。

  15

  帕金森病有哪些症狀呢?

  帕金森|帕金森病的症狀|帕金森病

  帕金森,一種讓人談其變色的疾病,很多人都深受其害。為了讓公眾更好地認識帕金森病,帕金森病的症狀,我們請到了帕金森病臨床治療方面的專家,來為我們詳細介紹一下帕金森病的幾種症狀,專家的介紹如下:

  (1) 靜止性震顫:不是所有的帕金森病患者都有此帕金森綜合症的症狀,但是輕微震顫都有可能發生,通常首發子一隻手、一隻手臂或一隻腿。靜止性震顫很可能發生於患者休息或行走時,心情焦慮或興奮時更顯著。那麼帕金森綜合症症狀表現是什麼?

  (2) 運動減少:帕金森綜合症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表情呆板、很少瞬目、流口水,即使面部有蒼蠅自己也不擦拭和驅趕,軀幹運動時上肢伴隨運動減少或消失,姿勢即使處於異常狀態時卻不主動矯正;跨越低門檻也很困難。

  (3) 肌強直:與偏癱、截癱引起的肌張力增高有所不同。帕金森病所致的肌張力增高,其特點是:伸肌和屈肌肌張力均增高,屈肌更為明顯。對於帕金森綜合症的症狀在檢查時如伸屈關節所受到的阻力比較均勻一致,稱鉛管樣強直。

  以上便是帕金森病的症狀的介紹,看了上面的介紹,相信您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當然瞭解這些是為了更早更好的治療,如果您有跟以上類似的症狀,建議您馬上到專業的醫院做全面的檢查。祝您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