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患者該如何正確對待失眠

面對世界盃來臨很多人進入了無眠的狀態,但是也有更多人卻不是因為世界盃無眠,他們屬於失眠症患者,無論心情好壞都很難入睡,心情低落,狀態欠佳,不僅對於工作有了重大影響,對於家庭生活也是非常大的傷害。那失眠患者該如何正確對待失眠呢?

專家說,失眠的經歷是每個人都有過。“隨著社會的發展,生活壓力、工作壓力的加大,失眠者的隊伍越來越壯大。”據悉,失眠有各種型別,最嚴重的是病態的失眠。非疾病性的失眠是指一種以失眠為主的睡眠質量不滿意狀態,包括難以入睡、睡眠不深、易醒、多夢、早醒、醒後不易再睡、醒後不適感、疲乏或白天睏倦等。“但即使是失眠症,也只是屬於非病性的心理生理障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關鍵是要正確對待!”

根據瞭解,大多數失眠患者會因由失眠引起的頭昏、乏力、精神活動下降、工作效率不高而對失眠產生深深的懼怕,於是每當睡時都會出現對睡眠的擔心,結果越是擔心失眠,結果越是容易失眠,於是更擔心,也就更失眠,進入持久失眠的惡性迴圈。

情況糟的時候,有的人整夜整夜睡不著,躺在床上等天亮成為很多失眠症患者的常態,不得已,只好求助於藥物。久而久之精神狀況每況愈下。

失眠的因素會有很多,中醫考慮失眠病在心,涉及肝脾腎,或者是由於過於勞累耗傷心血導致的心脾氣血兩虛型失眠,或者是肝火過旺肝鬱脾虛型的失眠,需要根據你的症狀來對症分析論證,加以治療,才會從根本上調理根治,平時要注意多到戶外活動,保持樂觀的心態對待生活。

失眠的發病原因有很多,主要白包括有個體因素;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睡前飲茶,飲咖啡,吸菸等3、軀體原因:廣義地說,任何軀體的不適均可致失眠,治療方法;不要緊張,樹立信心,尋求合理、有效的方法戰勝失眠。

一般失眠者都有著強大的壓力,在為了工作艱辛打拼的同時還要兼顧家庭,每天總在擔心出問題。還有,因為精力都用在了各種壓力上,家人也會有或多或少的怨言,這對於他麼來講無異於雪上加霜,所以有這樣的狀況最重要的是放開心態,讓身心休息一段時間,多和家人共處轉移注意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