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飲食能夠預防小兒肥胖症

我們所有的家長的對於小兒肥胖症,應該都是瞭解的,可是一些家長對於此病並不是很重視,其實這樣的問題如果長時間的得不到緩解,可能會導致孩子產生很多的併發症,那麼,到底要如何飲食才能預防小兒肥胖症呢?今天我們就為大家專門解答這個問題。

原則一:放慢進食速度

由於孩子吃飯時候注意力不集中,為了讓孩子安心吃飯,有些家長會要求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吃完。這樣對孩子的健康是不好的,讓孩子放慢吃飯的速度,能提高孩子對飢餓的忍耐性和食慾敏感性。可以避免孩子暴飲暴食而引起肥胖。所以在吃飯的過程中,要培養孩子細嚼慢嚥的習慣。

原則二:吃飯要定時定量

每天就餐的時間要相對的固定,不要因為忙於工作或其他,而忽略了孩子的飲食問題。就餐時間的不穩定,也容易導致孩子發胖。而且吃飯也要定量,早餐一定要讓孩子吃好,午飯可以吃多一點,晚餐則要少吃。每天要保證孩子對蔬菜和水果的攝入量,保持飲食的均衡。如果孩子在睡前容易餓,可以讓孩子喝一杯牛奶。牛奶 不僅不會加重胃的負擔,而且還能起到促進睡眠的作用。

原則三:減少脂肪類食物攝入量

寶寶減肥,並不提 倡減少寶寶的主食,而是要減少寶寶對脂肪類食物的攝入量。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是寶寶腦部發育並不可少的物質。減少寶寶脂肪的攝入量,要控制寶寶對肉類的食用。除此之外,還要注意不要讓寶寶經常食用高熱量的零食,例如糖果、巧克力、口香糖、汽水、蜜餞等等。可以將零食更換為純牛奶、酸奶、水果等低脂高纖維類 食品。

原則四:儘量不要外出吃飯

現在年輕的父母很多都不喜歡自己做飯,習慣帶孩子外出吃飯。外邊飯菜的口味比較新鮮,孩子也喜歡。但是在外吃的食物不僅衛生不能得到保障,而且脂肪的含量也比較高。在製作的過程中,其中的營養含量也大大的流失,容易導致孩子對營養攝入的不平衡: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攝入過少,而脂肪和熱量攝入過多。所以建議家長們儘量在家裡做飯吃。不僅能夠根據孩子成長的需要來制定飲食計劃,而且還能讓孩子在家中享受愉悅的就餐氣氛,培養一家人的感情。

關於在生活中能夠預防小兒肥胖症的正確飲食,我們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了,其實對於小兒的飲食來說,也不是多吃或者少吃,應該是營養均衡才最好,才能保證身體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