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怎麼檢測準確

  紅斑狼瘡怎麼檢測?這是患者需把握的,想要正確的治療疾病,一定要先確診疾病,正確的確診疾病才能夠抵制疾病危害的發生,那麼紅斑狼瘡怎麼檢測呢?下面幾方面就是專家給出的分析,我們詳細把握一番,看看紅斑狼瘡怎麼檢測更好。

 紅斑狼瘡怎麼檢測:

  1.血常規檢查: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的血液系統受到累及時,一般可伴有溶血性貧血、失血性貧血,個別的患者伴有缺鐵性貧血,紅細胞、血紅蛋白及血小板減少。

  2.尿常規檢查:系統性紅斑狼瘡病當出現腎臟受累時,患者大多伴有血尿、蛋白尿、白細胞尿和管型。

  3.自身抗體檢查:在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體記憶體在多種自身抗體, 如: 抗核抗體、抗 ds-dna 抗體、抗 rnp 抗體、抗 ro/ssa抗體、狼瘡細胞、類風溼因子、抗組蛋白抗體、抗 u 抗體等等。其中抗ds-dna 抗體,抗 sm 抗體具有診斷特異性。

  4.心電圖檢查: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一般伴有心肌病變、肺動脈高壓病變,當心包炎或電解質失調時,心電圖會出現相應的異常改變。

  5.放射線檢查:x 線可檢查出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的心包炎,胸膜炎,肺炎,肺部感染,肺出血,關節炎等疾病; ct掃描和核磁共振檢查則對神經系統、心、肺、腹部、盆腔和脊柱關節處的病變均有一定的診斷價值。

  6.超聲波檢查:超聲波對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的漿膜炎、心肌炎、脾、淋巴結腫大,膽囊、腎臟、子宮、前列腺病變等均有一定的指導意義,也可進行血管炎的檢查。

  紅斑狼瘡怎麼檢測?上述幾方面是專家給出的分析,希望得到大家的重視,當然紅斑狼瘡危害極大,想要徹底降低疾病危害的發生,大家在把握了紅斑狼瘡怎麼檢測之後,還需積極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專家會給大家制定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和建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