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如何改善失眠呢 方法告訴您

  由於夏季的天氣較為悶熱,加上人們胃口不太好的原因,在夏天出現失眠的人較多。此時,應及時進行一些日常調理或治療,以改善失眠症狀。那麼,夏天如何改善失眠呢?下邊為大家詳細介紹!

  一到夏天就容易導致失眠,如何解決這個對身體健康至關重要的一個問題呢?據有關專家介紹,白領每天面對壓力、競爭和挑戰,很容易產生睡眠問題。第二天常常會感到身體的疲乏、頭疼、記憶力下降、面色憔悴,隨之而來的就是影響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

  睡眠不好主要表現在四個方面。一是入睡困難。入睡時間延長,輾轉反側,不管有沒有事情干擾都習慣性地睡不著,很困很累也無法快速入睡。二是睡眠深度不足。夜間容易驚醒,睡不踏實,明明休息了一晚上,卻好像沒睡過一樣,頭昏疲憊,甚至無精打采。三是多夢,做惡夢。每個人都會做夢,但如果早上起來能記住自己做了很多夢,或者經常被惡夢驚醒,就會嚴重影響睡眠質量。惡夢可能是焦慮的一種表現,夢裡面的緊張、擔心、恐懼可能反映了你有某些需要處理的情感。四是早醒。比平時提前很久醒來,或者半夜醒來後不能再次入睡。五是從精神狀態來看,第二天白天會睏倦、疲乏,長期失眠還可導致頭暈、心悸、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等狀況。

  夏天失眠,該如何改善?人們常說,睡不著的時候就喝牛奶,因為牛奶裡面含有豐富的鈣質,而鈣則是天然的放鬆劑,幫助人們更好地進入睡眠狀態,其實透過吃桂圓也是可以的,可以用桂圓加雞蛋和冰糖,一起煲成糖水。在睡覺前的1小時食用,也可以起到助眠的作用。其次,多吃堅果類食物,如核桃、杏仁、葵花籽也可以改善失眠。

  若疲勞而難以入睡者,不妨食用蘋果、香蕉、橘、橙、梨等一類水果。因為,這類水果的芳香味,對神經系統有鎮靜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腦皮質抑制而易進入睡眠狀態。

  溫馨提醒:如果失眠時間較長,並且較嚴重的影響到日常的生活及工作等,則應及時到醫院進行診斷治療,以免引起其他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