侷限性硬皮病的病因病理是什麼

硬皮病是一種臨床上以侷限性或瀰漫性面板增厚或纖維化為特徵,可影響心、肺、腎和消化道等多器官的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病因尚不清楚,根據侵犯部位臨床上分為瀰漫型系統性硬化病和侷限型硬化病。

系統性者以30至50歲多發,女患者約為男患者的3至4倍,育齡婦女為發病高降人群。

分析侷限性硬皮病的病因主要是為了為診斷和治療提供依據的,專家指出侷限性硬皮病不是什麼大病,但是也是要積極治療的,瞭解了局限性硬皮病的病因,就可以積極的實現疾病的治療。

侷限性硬皮病的病因病理:

該病病因、病機不明,但是經過長時間的科學研究專家表明侷限性硬皮病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1、遺傳:在硬皮病患者中,某些抗原表達較常人明顯增高。

2、細胞因子的作用:某些細胞因子參與本病的發病,如轉化生長因子、表皮細胞生長因子,血小板衍生生長因子等導致了角質細胞的變異。

3、免疫異常:本病存在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異常,在患者血清中可查到特異性自身抗體。說明本病的發生與免疫紊亂密切相關。

4、結締組織代謝異常:本病特徵性改變是膠原產生過多,面板中膠原含量明顯增多。

以上是對侷限性硬皮病的病因做出的分析,專家指出由於侷限性硬皮病的病因很複雜,除了有共性的因素還有個性的因素,所以分析侷限性硬皮病的病因一定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