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仁發黃是怎麼回事

眼仁發黃說明身體健康受到威脅,而很多眼仁發黃多和患者的肝臟有關係,主要是黃疸肝炎引起的。黃染髮生主要是因為肝臟分泌的膽汁不能像正常情況一樣排出體外,然後堆積在肝臟中,進而表現在面板和眼睛上,要想緩解眼仁發黃的症狀,那麼,白眼仁發黃是怎麼回事?看看下面介紹。

一、是黃色素導致的,由於人體黃色素過多,不但會在面板表面出現黃斑,且眼白也容易發黃。白眼球變黃,多是由黃疸引起,當發現眼球發黃時,應該考慮是否患有貧血以及肝,膽部位等,同時,妊娠中毒症,新生兒溶血癥以及其他血液被破壞的疾病也會出席黃疸,肝炎,肝硬化,肝癌,膽結石,膽囊炎,胰腺炎等都會發生黃疸,血中膽紅素增高,會把結膜和鞏膜染成黃色,眼部外圍的黃色會比眼角膜的周圍的深。

二、是由於肝臟損傷造成的,當肝臟出現問題的時候,眼睛和面板表面會出現發黃的症狀。

三、睡眠缺失引起的,長期疲勞,睡眠得不到保障的人,也會引起眼白髮黃的症狀。

四、腎虛體弱引起的,腎虛和身體比較差的人,經常會出現眼白髮黃的現象。

五、由於治療需要服用藥物,黃色藥物會把面板以及眼睛染黃,這種染黃以角膜周圍最深,白眼珠的外圍最淺,與黃疸的情況相反,在停藥後的7-10天內眼白黃色會散去。

六、這主要見於中老年人,在明亮的自然光下看眼白有輕微的黃色,在燈光下又不易見及,發黃是非均勻性的,翻開上下眼臉所見明顯。這是隨著年齡增加,鞏膜上脂質逐漸增多的緣故,年齡越老,黃色越明顯,但這是生理性,退行性的變化,不是病態表現,不必太過擔心。

綜上所述,建議最好不要自行盲目用藥為好,到當地眼科醫院進行檢查,對症治療。生活護理,查明原因對症治療為好,用藥方面一定尊醫囑的以免導致不適及抗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