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掛什麼科

現在去醫院看病,如果對於基本沒有去醫院看過病的人來說,對於很多病需要掛哪個科室患者都不清楚,所以,在掛號之前我們一定要先確認自己的病需要掛什麼科室。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支氣管炎主要原因為病毒和細菌的反覆感染形成了支氣管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那麼,支氣管炎掛什麼科?

支氣管炎屬呼吸內科。慢性支氣管炎屬於中醫學“內傷咳嗽”、“喘證”範疇。病位在肺,病變涉及脾、腎、肝等臟腑,證屬邪實正虛,臟腑功能失調。若肺氣虛弱,衛外不固,遭受外邪,致咳嗽反覆發作;或因年老體虛,肺腎氣虛,痰飲內停,阻遏於肺,引起長期咳喘;或因吸菸等因素傷及肺臟,進而逐漸形成本病。急性發作往往由外邪引動痰飲而致咳喘加劇;而脾肺氣虛又是招致外邪人侵的內在因素。故常表現為反覆的外感及咳喘的急性發作,經久不愈。

所以支氣管炎可以看呼吸內科。支氣管炎是支氣管炎粘膜的炎症性改變,屬於上呼吸道感染。多與細菌性感染或者病毒感染或者支原體感染有關。支氣管炎的症狀是鼻涕,噴嚏,咽痛,咳嗽等症狀。在治療上選擇抗感染治療,建議多喝水,清淡飲食。到醫院可以掛呼吸科的號就診。

綜上所述,支氣管炎應該掛呼吸內科,支氣管炎反覆發作後,支氣管粘膜的迷走神經感受器反應性增高,副交感神經功能亢進,可出現過敏現象而發生喘息。隨著病情發展,終年咳嗽,咳痰不停,冬秋加劇。所以在出現相關的氣管炎表現後,要及時查詢出相關病因,這樣可以進行針對性治療,從而取得更好的治療,使身體更快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