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病毒有幾種

肝炎病毒的分型主要有其中包括甲型肝炎病毒(HAV)、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丁型肝炎病毒、戊型肝炎病毒,己型肝炎病毒、庚型肝炎病毒。

首先看一下甲肝病毒,簡寫是HAV,主要傳播途徑的是糞口途徑傳播,所導致的疾病的是甲型肝炎,乙型肝炎病毒英文縮寫是HBV,主要的傳播途徑是血液和母嬰傳播,母嬰的垂直傳播所導致的疾病的是乙型肝炎,丙型肝炎病毒英文縮寫是HCV,主要傳播是血液傳播,所致的疾病是丙型肝炎,丁型肝炎病毒簡寫是HDV,在血中與HBV同時存在的,所導致的疾病的主要是丁型肝炎。戊型肝炎病毒簡寫是HEV,主要傳播途徑的是糞口途徑,導致的疾病是戊型肝炎,己型肝炎病毒是HFV,是糞口途徑傳播,所導致的疾病是己型肝炎,庚型肝炎病毒是HGV,主要傳播途徑是血液傳播,所導致的疾病是庚型肝炎,TT型肝炎病毒縮寫是TTV,主要傳播途徑是糞口途徑和血液傳播,所致的疾病是非甲-庚型肝炎。

肝炎病毒的預防,首先來說必須嚴格控制好疾病的傳染源頭。所以針對患有肝炎的患者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早報告。獻血的時候一定要做好仔細的檢查,防止汙染到其他血原。從事跟飲食相關的工作人員一定要每年定期的檢查身體。再者來說就是要切斷這種疾病的傳播途徑。在因傷上,水源上,以及排除的汙染物上,要嚴格控制管理。患者平時使用的飯碗,筷子,已經日常生活所用的毛巾牙刷剃刀等個人物品要隨時進行消毒。最後一種預防措施就是對一些重點人群要嚴格保護起來。尤其是和肝炎患者有過接觸的青少年和老年,可以對他們使用一些疫苗針劑進行預防。這種措施是很好的預防手段,對於保護這些易感人群是極其有效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