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胃下垂的方法簡單齊全

治療胃下垂的方法是目前最熱門的話題,因為在夏季人們雖然食慾下降,但是三餐卻不正常,這很容易會導致胃下垂的發生,胃向下移了人們肯定會感覺不舒服,也非常的害怕,其實只要選對治療方法,是很快就會康復的。

治療胃下垂的方法:

1、動靜相宜:胃下垂患者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有助於防止胃下垂繼續發展,還可因體力和肌力增強而增強胃張力,胃蠕動,改善症狀。但要注意的是餐後不宜立即運動,應保證餐後有30-60分鐘的休息,避免因食物重力的關係使胃下垂程度加重。餐前散步餐後臥是治療胃下垂最好的方式。

2、營養均衡:胃下垂患者大多體力和肌力都很弱,加之消化吸收不好,容易產生機體營養失衡,故較正常人更感到疲勞和精神不振。因此,患者要注意在少量多餐的基礎上力求使膳食營養均衡,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營養物質比例適宜。

3、少食多餐:由於胃下垂患者消化功能減弱,過多的食物入胃,必然會滯留於胃面引起消化不良。還應該減少對胃部的刺激,刺激性強的食物,可使胃下垂患者的反酸、燒心症狀。

由於胃下垂的多種症狀長期折磨病人,使其精神負擔過重,因而產生失眠、頭痛、頭昏、遲鈍、抑鬱等神經精神症狀。還可有低血壓、心悸以及站立性昏厥等表現。

可見,治療胃下垂的方法還是從一日三餐上下功夫,治療是一部分,但是保養更重要,不要剛治療好了,就不管不顧的一樣去吃飯了,這樣還是一樣會復發,胃下垂已經對胃有了一定的傷害,因此專家建議患者,在平時一定要護理好自己的胃部,減少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