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患者的飲食禁忌

患者患了淋巴瘤之後忌吃什麼呢,除了治療之外,這個問題是最受關注的,我們一定要熟悉瞭解自己的身體屬於一個什麼狀態之後才能得出,錯吃了哪些是會導致病情惡化,會在治療之後產生什麼不好的後果,在患病之後,一定要仔細鑽研。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1、忌咖啡等興奮性飲料。

2、忌蔥、蒜、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3、忌肥膩、油煎、黴變、醃製食物。避免進食容易產氣的食物。

4、忌公雞、豬頭肉等發物。

5、忌海鮮。

6、忌羊肉、狗肉、韭菜、胡椒等溫熱性食物。

7、忌菸、酒。

8、忌吃油膩食物。

9、忌生冷,淋巴癌患者飲食為避免熱刺激可少許吃些冷飲如冰激凌、水果汁和奶油冰糕。為減輕進食時疼痛,可區域性噴利多卡因麻醉,或用小蘇打溶液漱口。

另外:不能進食者,可改用流食如牛奶、麥片粥等以及淡味食物。

對於口腔及咽喉部潰瘍疼痛,不能進食者,可改用流食如牛奶、麥片粥等以及淡味食物。淋巴癌患者飲食為避免熱刺激可少許吃些冷飲如冰激凌、水果汁和奶油冰糕。

淋巴癌早期症狀易被忽視,當患者發現時已經處於疾病發展期,給治療帶來很大困難,其早期症狀多呈隱匿性表現,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淋巴結腫大,多數患者在早期表現為無痛的頸部淋巴結腫大,以後其他部位如頜下、腋窩,淋巴結也可發生病變,可從黃豆大發展到棗大,中等硬度,堅韌、均勻而豐滿。只有少數病人可發生於淋巴結外的淋巴器官。

肝脾腫大,部分病例以肝脾腫大為首發症狀,但是大部分病人的肝功能無明顯異常,並且由於腫塊彌散,肝臟掃描也很難發現病變,因此有時不容易被發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