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兆流產的症狀

凡妊娠不足28周。胎兒體重不足1000克而終止妊娠者,稱為流產。自然流產發生率佔全部妊娠的15%左右。根據流產的發展過程、特點,可分為先兆流產、難免流產、不全流產、完全流產、過期流產、習慣性流產六種。

先兆流產的原因比較多,例如孕卵不正常,內分泌失調,胎盤功能失常,血型不合,母體全身性疾病,過度精神刺激,生殖器官畸形及炎症,外傷等,均可導致先兆流產,甚至流產。出現先兆流產的孕婦有一部分經過積極治療和合理調養,能夠保住胎兒,但仍有半數左右的人形成流產。

先兆流產為僅有少量陰道流血,伴有下腹墜痛和腰部痠痛。如果作陰道檢查,可見子宮大小與妊娠月份相符,宮口未開,妊娠試驗陽性。原因為外傷,性生活,胚胎髮育缺陷,染色體異常,藥物或者病毒感染都會導致。只要沒有造成術後繼發的感染,就不會影響以後正常懷孕的,一般半年以後就可以要小孩了。

孕初期出血的原因好多,但幾乎都是不好的,什麼先兆流產、宮外孕、子宮問題等等。但有些人會出現“下班現象”,即懷孕後月經期見紅,流血很快就停止了,血量不多。為了安全起見,有出血的現象馬上去醫院,最好多臥床休息.能不上班就不要上班了,休息和放鬆很重要。

還可能出現強烈的嘔吐、不能進食的先兆性流產症狀。這時候應該去就診,由於妊娠劇吐會導致脫水、電解質紊亂,嚴峻者危及孕婦生命。初期流產開始流血後,宮腔記憶體有血液,刺激子宮收縮,呈持續性下腹疼痛。晚期流產開始會有陣發性子宮收縮的症狀,之後胎剝削離,故陰道流血前即有腹痛。腹痛與流血多數是進行性的,與其臨床經過及進度有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