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鼻咽癌的治療偏方

隨著中醫技術的發展,很多疾病都能夠透過中醫的方法進行治療,如今鼻咽癌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要治療鼻咽癌疾病,患者還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不要因為自己的忽視影響治療效果。鼻咽癌的治療偏方?

1、鼻咽癌的治療藥方:夏枯草30g,昆布30g,生黃芪15g,天龍2條,炒白朮15g,苦桔梗6g,生甘草6g,生牡蠣30g。用法:水煎服,每日一劑,分3次服。

2、鼻咽癌放(化)療後綜合症藥方:生地黃30g,沙參30g,白花蛇舌草30g,玄參30g,金銀花30g,天冬15g,麥冬15g,山豆根10g。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

3、正氣衰敗、氣血雙虧型鼻咽癌藥方:人參10g,黨參10g,茯苓30g,甘草10g,當歸15g,杭芍20g,熟地黃10g,生黃芪30g,女貞子20g,淫羊藿20g,五味子10g,白花蛇舌草20g。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分2次服完。

4、鼻咽癌簡易藥方:紫草根30g,用水煎服,每日1劑。瘦豬肉50g,山楂50g,石上柏50g,加水1500mL,煮熟,吃肉喝湯。每日1劑,連服7天為一個療程,休息3天在繼續服用。此方法可服用10個療程。

鼻咽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1)生活在我國鼻咽癌發生的高發地區,如廣東、廣西、福建等地區,且年齡在40歲以上者應警惕鼻咽癌的發生。

2)如在生活或工作中經常接觸到一些油煙、化學毒物,並且有吸菸飲酒的習慣,則應定期進行相關檢查。

3)家人或親屬有鼻咽癌患者的人群也是鼻咽癌的高發人群。

4)你如出現不明原因的頭痛、鼻塞、鼻涕帶血、鼻衄、耳鳴等症狀,而且有些症狀反覆出現時,應警惕鼻咽癌的發生。

5)用手觸控自己的頸部,正常情況下頸部淋巴結是觸控不到的,如果能觸及到淋巴結就說明淋巴結腫大,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以上介紹的是哪些是鼻咽癌的高發人群,專家說鼻咽癌具有一定的遺傳因素,所以說有家族史的最好做好預防措施,另外還要定期做鼻部的檢查,一旦發現病情要及時的加以治療,避免給健康帶來更大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