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須怎麼防消化道出血

天冷須怎麼防消化道出血,天冷如何預防消化道出血,怎麼預防消化道出血呢,消化道出血有什麼症狀,那麼,下面就來看看專家對天冷須怎麼防消化道出血進行的解讀,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近日,天氣轉冷,正是胃潰瘍化患者容易併發消化道大出血的季節。面對消化道出血的患者突然發病,院前科學急救和合理處置是急救成功的關鍵。

急性消化道出血是常見的病症之一,大多是由於消化道本身疾病引起的,也有消化道鄰近器官患病,如肝、胰、膽的炎症或腫瘤等可引起消化道出血,少數是由於全身性疾病造成消化道區域性出血。比如某些血液病、再障性貧血、血友病等等,又如,慢性腎病尿毒症期、心臟病合併嚴重心衰、腦出血、腦炎等疾病均有消化道出血的可能。如果家庭有上述病人時,應特別警惕發生消化道出血。

一般而言,如果出血量少,出血速度也慢,未引起噁心、嘔吐,則以黑便方式排出,很像柏油,故稱“柏油樣便”。多見於潰瘍病、胃腸黏膜病變及腫瘤等。反之,如出血量大,出血速度也快,表現為嘔血或便血,嚴重者出現休克和昏迷,如食管靜脈曲張破裂出血。消化道出血的病人常常有噁心、胃部不適、情緒不安、血壓下降、脈搏細速、膚色蒼白、尿量減少、四肢溼冷等情況發生。

專家介紹,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應掌握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識,下面這幾條一定要記住。

如果大量出血又未能及時送到醫院,則應立即安慰病人靜臥,消除其緊張情緒,注意給病人保暖,讓其保持側臥、取頭低腳高位,可在腳部墊枕頭,與床面成30度角,這樣有利於下肢血液迴流至心臟,首先保證大腦的血供。嘔血時,病人的頭要偏向一側,以免血液吸入氣管引起窒息。

病人的嘔吐物或糞便要暫時保留,粗略估計其總量,並留取部分標本待就醫時化驗。

少搬動病人,更不能讓病人走動,同時嚴密觀察病人的意識、呼吸、脈搏,並快速通知急救中心。

消化道出血的臨床表現是嘔血和便血,嘔出的血可能是鮮紅的,也可能是咖啡色的;便出來的血可能是鮮紅的或暗紅的,也可能呈柏油樣黑色。

吐血時,最好讓病人漱口,並用冷水袋冷敷心窩處。此時不能飲水,可含化冰塊。

這些基本的急救措施加之急救醫生的科學救治,一定能最大限度地挽救病人的生命。最後,還要提醒肝病患者,尤其是肝硬化患者一定要定期複查,必要時應進行內鏡診斷,預防消化道出血的發生,並嚴格按照醫生的提示科學治療和保養。

以上就是胃腸專家對“天冷須怎麼防消化道出血”的詳細解析,現在大家是否對防消化道出血的方法有了一定的瞭解,溫馨提示:大家對防消化道出血的方法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小編建議大家諮詢專業的醫生,讓專家告訴你防消化道出血的方法有哪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