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顫性癲癇是什麼

在眾多神經性疾病中,癲癇病是影響最大的一個,這種病之所以影響很大,主要是因為當人患了癲癇病之後,會經常表現出一些異常的反應,對於癲癇病來說,有很多種分類,其中比較常見的就是震顫性癲癇病。那麼什麼是震顫性癲癇病呢?

震顫性癲癇病就是以眼球震顫為癲癇病發作的主要或唯一表現。中醫傳統上把引起嬰兒眼球震顫原因癲癇病稱作癇證或癇病,癲癇病是後來的叫法。作為局灶性癲癇病發作的一種表現,癲癇性眼球震顫是罕見的。

患者以前可無癲癇病史,癲癇性眼球震顫可以毫無誘因而突然發作,也可以在某些特定因素,如光刺激、深呼吸、壓迫眼球等情況下發生,眼球震顫多為水平性,快相向癲癇灶對側,可伴有背離或朝向癲癇灶的水平性凝視。發作時患者可能有視物不清感,持續時間短暫。腦電圖檢查放電部位多在顳頂枕部。

透過專家的講解,大家可以知道,震顫性癲癇病是一種非常厲害的疾病,對患者神經影響很大,如果在發病時沒有及時帶患者到醫院治療,將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命健康,希望看護人能夠時刻關注患者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