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盆腔炎治癒後復發

在生活中有很多盆腔炎患者當時是治癒了,可是過後盆腔炎又復發了,這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了一定的影響,那麼為什麼盆腔炎會容易復發呢?專家說這是由於很多女性在分娩或是流產時導致了感染,另外有些女性不注意經期的衛生,也會導致盆腔炎復發的。一、避免由於產後或流產後感染簡言之,也就是說避免患者產後或小產後體質虛弱,而宮頸中存在的細菌有可能上行感染盆腔,導致此種疾病的發生。因此日常生活中應該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二、注意月經期間的衛生如果在月經期間不注意衛生,使用衛生標準不合格的衛生巾或衛生紙或有性生活,這樣就會給細菌提供逆行感染的機會,最後會導致盆腔炎疾病的發生。三、避免婦科手術後感染也就是說需要注意因為進行人工流產術、放環或取環手術,而導致的使細菌上行感染,這樣也可以引起盆腔炎的發生。以上介紹的是如何預防盆腔炎的復發?相信大家都已經清楚了,婦科專家說當盆腔炎治癒後,還要做好預防工作,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另外還要避免不潔的性生活,這些一定要多加註意,才能避免盆腔炎的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