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和引產的區別

人流和引產的區別從本質上說她倆是一樣的,因為都是終止妊娠,但是要是從時間手術大小來說也是不一樣的,首先是人流,人流是避孕失敗的補救方法,一般人流都是妊娠初期,這是還是一個胚胎組織,還沒發育好呢,一般在妊娠14周內選擇人流,17周內用吸宮術,11到14周用鉗刮術。引產是15到24周妊娠終止的方法,是妊娠的中晚期,這是胎兒已經發差不多了,都成型了是一個胎兒了,這時終止妊娠與足月分娩近似,首先是宮頸管軟化。消失,隨之出現規律的宮縮,宮口擴張,胎先下降,胎兒及附屬物娩出。

1、經超認證實為宮內妊娠停精7周內可以藥物流產,藥物流產的方法簡便,不需要宮內操作,無創傷性,目前最常用的藥物是米非司酮。人工流產術是指在妊娠早期用人工的方法終止妊娠的手術,常用的方法有兩種,10周內用吸宮術,11到14周內用鉗刮術。引產是中晚期終止妊娠的方法在妊娠15到24周引產。常用利凡諾引產術。

2、藥物流產後一個月後到門診複查,期間如有陰道流血多或出血時間長24日以上或發生肚痛。發熱等異常情況,及時到醫院診治。確診有組織物殘留或藥物流產失敗者,應及時行人工流產術或清宮術。人工流產有好多併發症,可能會出現子宮穿孔,人工流產綜合症,吸宮不全,漏吸,術中出血,術後感染,栓塞等。

3、引產常見的併發症24到48小時內體溫升高,一般在38℃可在短時間內恢復,陰道出血,百分之80的都有出血,一般不超過100毫升,胎盤胎膜殘留,可進行清宮術,防止出血及感染,感染髮病率低,產道裂傷,少數出現不同程度的軟產道裂傷。

人工流產2次以上以後可能會出現習慣性流產,反正一句話避孕措施一定要做好,一定要保護好自己,藥物流產後2周內不能盆浴不能有性生活,人工流產後1個月內不能盆浴不能性生活,引產後要和坐月子一樣多吃營養品休息,注意及時回奶,6周內禁止盆浴和性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