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隱睪手術後多久恢復

隱睪是由睪丸下降異常造成,引起睪丸下降異常的因素很多,將睪丸引入陰囊的睪丸引帶異常或缺如,至使睪丸不能由原來的位置降至陰囊。先天性睪丸發育不全使睪丸對促性腺激素不敏感,失去下降動力。下丘腦產生的黃體生成素釋放激素使腦垂體分泌的LH和卵泡刺激素FSH缺乏,也可影響睪丸下降的動力。由內分泌因素所致者多為雙側隱睪,由其他因素引起者多為單側隱睪,有時隱睪可合併有腹股溝斜疝。

隱睪會導致生殖細胞受損,及早行外科處理使睪丸固定於陰囊,以減少生育能力降低的發生風險。隱睪症最早期的產後組織學異常是在出生後第1個月即可觀察到的間質細胞發育不良。青春期後的單側隱睪應予以摘除,因其在將來易發生惡變及扭轉,絕大部分睪丸都喪失了生育能力。出生時睪丸未降的兒童有發生睪丸惡性腫瘤的風險。有過隱睪症的男性中生殖細胞腫瘤的發病率是正常人的約40倍。睪丸未降的位置影響著睪丸發生腫瘤的相對危險度,位置越高,惡性變的風險越大。一半的腹腔內睪丸會發生惡性變。睪丸所致的睪丸腫瘤型別中最常見的是精原細胞瘤。隱睪患者中原位癌的發病率是1.7%。睪丸扭轉。隱睪可能有睪丸引帶、提睪肌附著異常或睪丸鞘膜的附著異常,易於發生睪丸扭轉。儘管未下降睪丸很少發生扭轉,但在腹痛或腹股溝疼痛伴同側陰囊空虛者應考慮睪丸扭轉。

一般小孩隱睪手術之後需要多多的休養一段時間,為了讓孩子有一個更好的身體恢復,還需要休息三個月的時間,三個月之後孩子的身體基本上就屬於正常的了,這個時候就和正常的孩子沒有什麼區別了,也就不用避免做什麼動作或者是避免吃什麼東西了,就和正常孩子一樣的生活和上學就可以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