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v病毒陽性是什麼意思

Hsv陽性,是指單純皰疹病毒感染。屬傳染性疾病。主要引起口唇,咽,眼及面板感染,生殖器感染。單純皰疹屬於皰疹病毒科a病毒亞科,病毒質粒大小約180奈米。根據抗原性的差別目前把該病毒分為1型和2型。1型主要由口唇病灶獲得,2型可從生殖器病灶分離到。感染是由於人與人的接觸。從發生後四個月到數年被感染的人數可達人口總數的50—90%,是最易侵犯人的一種病毒,但在臨床僅有一部份發病。

此病可分為:口唇性皰疹、皰疹性角膜炎、皰疹性面板炎、陰部皰疹、卡波西病等,有時也是腦膜炎、腦炎的病因。口唇部皰疹一般較易診斷,同時因日曬、發熱等種種的刺激因素而引起復發。該病毒可在雞胚絨毛尿囊膜上及人、猴、雞等的動物培養細胞中大量地增殖。另外,2型病毒對田鼠細胞等有轉化作用。還懷疑皰疹病毒與人類的宮頸癌有關。

單純皰疹病毒在全球廣泛分佈,人群中感染極為普遍,潛伏和復發感染者較多。患者和帶毒者是該病的傳染源。病毒可透過面板、粘膜的直接接觸或性接觸途徑進入機體。典型的組織病理學變化是受感染細胞呈氣球樣變、核內包涵體和多核鉅細胞的形成等。單純皰疹病毒感染新生兒、兒童和成人,通常分為原發感染和復發感染。目前,對皰疹病毒感染的控制尚無特異性有效措施。寄希望於疫苗,特別是新型疫苗,如亞單位疫苗、重組活疫苗、DNA疫苗的研究。試驗證明,疫苗對阻止原發感染有作用,但重組HSV-2糖蛋白疫苗雖能誘生高水平中和抗體,卻不能保護生殖器的再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