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是不是不應該多吃芋頭啊?

胃是食道的擴大部分,位於膈下,上接食道,下通小腸。本詞條主要介紹人體的胃。透過蠕動攪磨食物,使食物與胃液充分混合。動物的胃,一般俗稱”肚子”,如:豬肚子、牛肚子。

那麼,胃不好是不是不應該多吃芋頭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胃不好可以吃芋頭,芋頭性平味甘,能益脾胃。芋頭本身容易消化,而且食用芋頭有健脾胃的作用。口感細軟、軟綿香糯,是一種很好的鹼性食物。芋頭可蒸食或者煮食,但必須徹底蒸熟或煮熟食用,其中含有鈣,鋅,微量元素和膳食纖維。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多選擇易消化,清淡的食物。芋頭這種食物本身就有幫助消化的作用,適量的吃,能夠起到健脾胃的作用,且這裡面含有豐富的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各種礦物質和維生素。如果是有胃痛病症的人,不宜多吃,只能適量的吃,能夠加強身體的營養,加強抗病的能力。如果有這種疾病,平時要儘量注意保暖,注意清淡飲食。不要吃辛辣、生冷、油膩、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增加胃的負擔。

胃不好多是由於飲食結構不合理,飲食習慣不良所導致,也有可能與胃腸道器質性病變有關係,例如息肉,甚至腫瘤等。平時可以透過飲食調理,一定程度上緩解症狀,多吃溫熱、易消化的食物,例如水果、蔬菜,還有魚、蝦、蛋、豆類製品等。平時也可以多吃一些補益脾胃的食物,例如茯苓。飲食上要多注意,少食多餐,別人每天吃3頓飯,你可以每天吃4-6頓,可以多吃幾頓;然後每頓飯不要吃太多,不要吃太飽;另外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芹菜、韭菜、還有濃茶、咖啡等等,這些都是不適宜的。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烹調的方法應該多用蒸、煮、或者燴、燜,不要用油煎。山藥、花生、大棗、芡實、赤小豆、糯米、板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