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是什麼症狀呢

口腔癌是指發生在口腔黏膜的上皮癌,因發生部位不同分別被稱為唇癌、舌癌、頰黏膜癌、牙齦癌、口底癌和硬顎癌等。

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相信有很多人都經歷過,看上去確實微不足道,有些人扛扛就過去了,所以也不會把它當一回事,但是要提醒的是,如果你的口腔潰瘍超過了半個月或更長的時間也不能痊癒,那就要引起重視了,因為口腔潰瘍也是口腔癌的前期症狀。

淋巴結腫大

正常情況下,口腔周圍包括頸部是不會出現淋巴結腫大的情況的,當口腔出現潰瘍時有可能淋巴會腫大,基本也會是在口腔周圍,但是如果你發現自已頸部的淋巴結開始莫名奇妙的腫大,那就要引起重視,口腔癌的前期症狀就有淋巴結向頸部轉移的跡象。

口腔周圍有痛感

正常的口腔潰瘍也會有疼感,但那基本是在口腔潰瘍附近,當你的口腔潰瘍一直持續不好,並且會出現頭疼,耳疼,咽喉疼的時候,建議你趕緊去醫院做個檢查,這些都是口腔癌的前期症狀,確診一下病情很有必要。

口腔顏色不正常

如果口腔一直疼痛,口腔潰瘍一直不好,並且口腔內的粘膜顏色已經不是正常顏色了,比如開始變暗紅,開始變黑等,那有可能是口腔已經發生了癌變,一定要及早去醫院檢查確診,以免延誤病情

出現白斑

如果口腔潰瘍沒好,持續疼痛,並且發現口腔內出現白斑,也要引起重視,不要以為它們會自愈,因為這種白斑有可能是口腔癌的前期症狀,只會越來越嚴重,不會自已恢復好轉的,需要及早治療。

出現了以上情況中的一種都不要掉以輕心,不早治療有可能慢慢就會影響到口腔不能正常張合,不能正常講話,口腔癌變加重,所以口腔疾病都是看似小病引起的,有小病就要及早去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