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抑鬱症能自愈嗎

抑鬱症是一種不可逆的過程,無法完成自愈。通常患有抑鬱症的患者,腦部常存在器質性的損傷比如額葉,頂葉部位的損傷。在神經細胞死亡以後,其再生能力是比較弱的,所以一般無法透過自身的修復,達到完全康復的效果。另外,抑鬱情緒主要是因為外部的因素引起的,隨著外部因素的解除,心理治療再加平時的鍛鍊是可以緩解此類症狀,甚至會消失。

更年期抑鬱症是發生在更年期的抑鬱症型別,男性的發病年齡在55-60歲之間,女性的發病年齡在45-55歲之間。更年期抑鬱症與多種因素是有關,誘發的因素主要有吸菸、疾病、家庭還有體內激素不平衡。在臨床上更年期抑鬱症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悲觀失望,性慾減退等,如果更年期抑鬱症,病情較輕是可以透過自我調節來治療。患者要堅持正常生活,建立可靠的人際關係,多進行社交活動。患者家屬要多給患者關懷,不要指責患者。患者要保持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如果症狀較重,還需要心理治療。

我們許多人將抑鬱症和抑鬱情緒總是混淆在一塊,其實抑鬱情緒可以自然痊癒,而抑鬱症以後就很難自己痊癒。因為抑鬱情緒是受我們日常工作中,人際關係、社會關係,以及家庭倫理、夫妻之間等這種關係影響的。而抑鬱症在這些關係影響下,它可以牽扯到我們自己的心理活動,所以這時候當出現抑鬱症以後就難以自愈了。這時候可能就會狀況越來越差,情緒越來越低落,心情越來越差,甚至出現悲觀厭世,甚至出現自殺的念頭。所以這時候一定要求教於正規的醫生來尋求幫助,因為抑鬱症自殺這是最嚴重的一個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