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可致孕婦流產孕期如何有效降血糖

對於妊娠期糖尿病,很多女性不以為然,其實,在血糖控制不力的情況下,這種疾病對孕婦和胎兒都會造成影響。

妊娠期糖尿病有4種型別糖尿病專家介紹說,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特殊型別,是指懷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懷孕時才出現高血糖的現象,其發生率約百分之一到三。具體說來,常見的妊娠糖尿病主要有以下幾種:1、糖尿病前期,這類孕婦有糖尿病的家族史,但孕婦則無明顯糖代謝紊亂,可在妊娠後出現類似糖尿病孕婦的併發症。若干年後多數將出現顯性糖尿病。2、潛在糖尿病,此類孕婦妊娠前後均無糖尿病的臨床表現,但糖耐量異常,經過一定時間後,可能發展成顯性糖尿病。

3、顯性糖尿病,孕婦有糖尿病的臨床表現,空腹血糖升高,尿糖陽性,糖耐量減低。其中部分孕婦在妊娠前已患有糖尿病,經治療後受孕。部分孕婦則在妊娠後才發現患有糖尿病,分娩後糖尿病繼續存在。4、妊娠期糖尿病,妊娠前無糖尿病的臨床表現,糖代謝功能正常。妊娠後出現糖尿病的症狀和體徵,部分孕婦出現糖尿病併發症,但在分娩後糖尿病的臨床表現均逐漸消失,在以後的妊娠中又出現,分娩後又恢復。這部分患者在數年後可發展為顯性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患者易流產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後,在孕早期時孕婦容易發生流產現象。而且,妊娠期糖尿病會導致孕婦羊水過多,這本身就會對孩子的發育不利,而且胎兒出現巨大兒的機率也要高於其它孕婦。妊娠期糖尿病女性剖宮產的機率也會增加。

即便是在生產之後,懷孕期間血糖控制不力的女性也較容易出現產褥感染。還有一個非常不利的影響是,3成妊娠期糖尿病孕婦會在產後變成2型糖尿病患者。大部分妊娠期糖尿病女性在產後血糖恢復正常,但在未來這類女性患上2型糖尿病的機率仍然要高於其他女性。也就是說,即便產後身體自動恢復健康,防糖尿病仍要作為一件大事!對於寶寶而言,除了巨大胎兒、畸形等情況,因為媽媽患上了妊娠期糖尿病,寶寶出生後出現黃疸、紅細胞增多症的可能性也要增加,新生兒低血糖、低血鈣發生率也變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