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炎患者癌變的徵兆

扁桃體炎患者癌變的徵兆?扁桃體炎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症狀,患上扁桃體炎後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接下來大家就來聽聽小編對這一問題做的詳細解答吧!

一、區域性長期炎症刺激可能引發扁桃體癌

有時候一些區域性長期的炎症也會刺激到扁桃體,容易最終導致扁桃體癌。像平時一些經常吸菸、酗酒或者一些慢性扁桃體炎經常反覆發作等情況,使扁桃體粘膜充血、水腫,上皮細胞萎縮、變性,在此基礎上就容易發生癌變。據國內外資料不統計,扁桃體癌多發生於中老年人,以年長者多見,男女發病率之比約為2:1左右,老年男性甚至為女性的3倍。

二、扁桃體癌早期的臨床訊號:①咽喉部異物感。早期的扁桃體癌出現一些異物感覺的時候,大部分是由於一些流感等病毒性疾病引起的,所以往往感冒好了這種症狀還會存在;②咽喉部疼痛。初診時有65%的患者有此症狀,開始是隱痛不適,有燒灼樣,逐漸影響進食,嚴重時可放射至耳部。③咽部腫物。早期患者就發現扁桃體區有腫大的外生物,區域性變硬、增大,或發生表面小的潰瘍。到了晚期可以出現吞嚥困難,呼吸困難、咽喉出血等症狀。④上頸淋巴結腫大。佔54%~85%。有時扁桃體窩內小的病灶沒有被發現,就可能出現上頸淋巴結轉移。

透過上述對扁桃體癌的癌變訊號的相關介紹,您應該對這種疾病有了一定的全新認識了吧。扁桃體炎看似是一種對人們生命危害不是很大,透過一些病情的發展,有時候也會引起一些其他的耳鼻喉併發症或者一些癌變等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