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手術治療方案

相信大家都知道,癌症是可以透過手術來治療的,但手術的方式也有很多種。

胰腺癌是消化道疾病中的一種惡性腫瘤,它會時病人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痛等症狀常有發生。

蘋果總裁喬布斯的去世,讓大家認識到這個疾病,但其實並不是不可能將它治癒,只要發現的早,及時治療是可以治癒的。

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一些胰腺癌的手術治療方案。

一、根治性手術胰腺癌患者雖然手術治療效果不好,但是手術仍是目前主要的治療方法。

關於胰腺癌的外科治療,無論腫瘤位於胰腺的頭部體部或尾部,仍應儘量選擇根治性切除手術;為提高手術療效,特別是胰頭癌手術的療效,對出現上消化道症狀的中老年人,任何一種影像學診斷髮現胰頭有不明性質的腫塊者,應立即做剖腹探查二、姑息性手術解除梗阻的手術:胰頭癌往往先引起膽道梗阻,十二指腸梗阻發生較晚,或幾乎在同一時期引起膽道和腸道梗阻,透過膽道和腸道的轉流手術。

使膽道內壓力降低,對肝功能的恢復減輕膽汁血癥對全身帶來的損害促進消化和改善食慾是非常必要的,目前對胰頭癌導致梗阻性黃疸的患者,是否進行預防性行胃腸吻合術意見尚不一致,考慮到部分患者直至死亡也不出現十二指腸梗阻,因此多數學者不主張預防性胃腸吻合術,當然,贊成做預防手術的報道也很多,究竟是否行預防性胃腸吻合術,醫生應當根據每一例患者不同情況,分別對待。

緩解疼痛的手術:胰腺癌侵襲腹膜後神經叢引起的頑固性疼痛妨礙忠者的休息和睡眠,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雖。

手術緩解疼痛是近年開展起來的治療方法,如腹腔神經叢切除術化學性內臟神經去除術局麻藥物注射阻滯內臟大神經等,囚這些方法又存在伴有頑固性腹瀉疼痛緩解時間短等缺點而未被廣泛採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