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炎的臨床表現

結腸炎的臨床表現:生活節奏的加快,以及飲食結構的調整,人們患各種腸胃疾病的患者尤為增多。尤其是上班族,很多人都無法固定的飲食,更不用說正常的作息了。殊不知,這樣不良的習慣都是引發疾病的因素,尤其是肛腸疾病中的結腸炎。那麼,患有結腸炎的臨床表現都是有哪些呢本病起病多數緩慢,少數可急性起病。病程呈慢性,遷延數年至十餘年,常有發作期與緩解期交替或持續性逐漸加重,偶呈急性暴發,臨床表現。

1、腹瀉:粘液便及膿血便,輕者每天3-4次,重者數十次或腹瀉與便秘交替出現。

2、腹痛:輕度病人無腹痛或僅有腹部不適。一般有輕度至中度腹痛,系左下腹或下腹陣痛,可涉及全腹有痛一便意一便後緩解的規律。

3、便秘,大便秘結4-5日排便一次,糞便如羊屎樣,甚則不吃瀉藥不能通便。

4、其他症狀:腹脹、消瘦、乏力、腸鳴、失眠、多夢、怕冷等症。

結腸炎的臨床表現:患有結腸炎的臨床表現主要是上文的四點,但願能給患者帶來一定的幫助。另外,結腸炎患者還要有耐心治療疾病,因為該病是經常復發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