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的症狀是

心衰的症狀

1、氣短

半夜或早晨起床時感覺無法深呼吸或者喘不過氣來。特別是用力或躺下時,胸口有壓迫感,無法深呼吸,只有坐起身,才能喘口氣。

2、胸口重壓感或“下沉感”

這是心衰的起初症狀。但是初次出現這種感覺的時候,很多患者不知如何處置,而且很難描述這種異常感覺。很多患者會感到胸口有重物壓迫,類似於“溺水”感。

3、感覺衣物和鞋子過緊

衣服鞋子變得很緊和虛胖是浮腫的標誌,而浮腫是心衰的早期症狀之一,但是往往難以識別。

4、心悸或心跳不規則

心跳過快、心律不齊、心悸等是心衰的常見症狀。患者會感覺心跳過快過猛,往往會同時伴有恐慌似的緊張感。

5、食慾不振

飯後很長時間仍然有飽腹感,可能同時伴有噁心、便秘、感覺胃部不適或腹痛。胸腹部有壓迫感,吃東西后感覺不適。疲勞也會導致心衰患者食慾不振,咀嚼食物都感覺很累。

6、頭昏頭暈

頭昏或頭暈目眩是心衰最常見問題,患者感覺整個世界都在轉,常見併發症狀還有噁心或暈車感。如果伴有心悸或心律不齊,應及時就醫。

7、焦慮不安

呼吸急促、思緒不停、手心出汗、心跳加快都是焦慮的跡象。有些患者會把焦慮或壓力誤當成主要原因,忽視心衰。

8、咳嗽

咳嗽也是心衰的一大症狀,但是容易與流感或普通感冒混為一談。心衰型咳嗽很少像感冒咳嗽那樣多發生於嗓子,有時會咳出白色泡沫或濃痰,並可能帶有血絲。

9、容易疲勞或始終感覺渾身乏力

用力時或用力後,患者氣喘吁吁或感覺喘氣困難。走一段路、起身或吃一頓飯都會讓心衰患者倍感疲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