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發老年痴呆症的疾病有哪些呢

誘發老年痴呆症發病的疾病要及時治療。老年痴呆症的發病和很多因素有關,其中有一些疾病也會誘發老年痴呆症。瞭解這些誘發老年痴呆症發病的疾病可以幫助患者更好的預防老年痴呆症。那麼誘發老年痴呆症發病的疾病都是什麼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個問題。

以下內容為誘發老年痴呆症發病的疾病:

1、內分泌疾患是誘發老年痴呆症發病的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低下症和副甲狀腺功能低下症都可能誘發痴呆。

2、艾滋病:艾滋病也是誘發老年痴呆症發病的疾病之一。目前已知老年人患艾滋病早期即可出現進行性痴呆,並已證明是中樞神經系統可以直接感染人免疫缺陷病毒HIV。

3、腦血管病也是誘發老年痴呆症發病的疾病:最常見的有多發性腦梗死性痴呆,是由於一系列多次的輕微腦缺血發作,多次積累造成腦實質性梗死所引起。此外,還有皮質下血管性痴呆、急性發作性腦血管性痴呆,可以在一系列腦出血、腦栓塞引起的腦卒中之後迅速發展成痴呆,少數也可由一次大面積的腦梗死引起。總之,腦血管病也是誘發老年痴呆症發病的疾病。

4、梅毒也是誘發老年痴呆症發病的疾病:梅毒螺旋體可以侵犯大腦,產生精神和神經症狀,最後導致麻痺以及日益加重的智力減退和個性變化,即所謂的麻痺性痴呆,誘發痴呆。

5、誘發老年痴呆症發病的疾病還有腦變性疾病:腦變性疾病誘發痴呆有許多種,最為多見的是阿爾茨海默病性痴呆,在老年前期發病的又叫做早老性痴呆。其發病緩慢,為逐漸進展的進行性痴呆。除此之外,還有皮克病、廷頓舞蹈病性痴呆、進行性核上性麻痺、帕金森病性痴呆等等。後面的這些痴呆都比較少見。

誘發老年痴呆症發病的疾病都是什麼?上述內容對於誘發老年痴呆症發病的疾病做了詳細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