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症可以吃的食物

孩子患上肥胖症,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跟患兒的飲食有很大的關係,就是因為飲食不當而導致的肥胖症,對於肥胖症患者來說,吃什麼食物好是大家都想知道的。那麼、肥胖症可以吃的食物有什麼呢我們一起看下。

肥胖症可以吃的食物

冬瓜能消痰、利水、減肥、美容。冬瓜令人悅澤好顏色,益氣不飢,久服輕身耐老的記載。欲得體瘦輕健者,則可長食之。若要肥,則勿食也。可見,冬瓜古今均視為減肥佳品,尤其是痰溼型肥胖症,尤宜多食常食。

黃瓜生吃黃瓜能清熱解暑、生津止渴,熟食黃瓜能通利水道,消脹通便。據研究,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有減肥作用。黃瓜中含有較多的鉀鹽又有利尿效果。正因如此,身體過於肥胖者,宜多食黃瓜。

赤小豆性平,味甘,既能利水除溼,又能補脾益氣。它消水通氣而健脾胃,無論痰溼型肥胖症或氣虛型肥胖者,均宜常食多食。對於赤小豆的減肥作用,古代早有認識,赤小豆性逐津液,久食令人枯燥。

蘿蔔能化痰、利尿、散瘀。近代研究發現它所含膽鹼物質,有利於減肥,並能降血壓降血脂,特別適宜肥胖之人血脂偏高,或血壓偏高,中醫辨證屬痰溼型的肥胖症,經常食用。

竹筍為一種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素、多維生素食品,具有通血脈,化痰涎,消食積,益氣力,利水道的作用,單純性肥胖症經常服食,有減肥效果。

肥胖症可以吃的食物有很多,不過無論是什麼食物,大家都要考慮會不會對自己的肥胖症有傷害或者影響,如果有影響的話,患者是一定不能去吃的,而且肥胖症患者最好為自己制定一個減肥鍛鍊的計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