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初期症狀

手足口病的發病時間一般為3-4天,抵抗力好的手足口病通常是有潛伏期寶寶,一般症狀較輕並可自愈,但有些症狀較重的多為突然發病,多數患者出現發熱,皮疹在發病當天或第二天出現,1-2天后出齊,先是玫瑰色紅斑或斑丘疹,1天后既有部分皮疹形成水皰,主要見於手指或腳指掌面,指甲周圍,以及足跟邊緣,嬰幼兒或皮疹多者,還見於手掌、足底、臀部、大腿內側及會陰部,有時膝、肘部也可見到。皰疹成卵圓形,內含漿液一般不破潰繼發感染少見,可於2-4天后吸收乾燥,成深褐色結痂,脫痂後不留瘢痕。

在口腔兩頰粘膜與唇內舌邊軟顎也散在有紅斑與皰疹,口腔皰疹易破潰出現潰瘍,患兒吃東西疼痛,並拒絕進食,流口水等。

手口足病症狀。

1、大多數患兒是突然發病,首先表現為發高燒,體溫多在38度以上,同時伴有頭痛,咳嗽,流涕等症狀,體溫持續不退,體溫越高,病程越長,病情也就越重。

2、患兒發熱的同時或發熱1-2天后,可在他們的口腔粘膜、唇內見到皰疹,皰疹破潰後會形成潰瘍,疼痛感較重,患兒常表現出煩燥、哭鬧、流口水,不吃飯等不適。

3、口腔皰疹後1-2天可在患兒的手心、足心及小屁屁上看到面板斑丘疹,以腳心部最多,皰疹呈圓形或橢圓形扁平小至米粒,大至豌豆大,較硬並內有混濁液體疹子周圍繞以紅暈。

4、小兒手足口病的疹子較少出現在軀幹及面部,一般7天左右就能消退,不會造成瘢痕,更不會留下印跡。

5、小兒手足口病是一種病情較輕的自愈性疾病,絕大部分患兒預後較好,少數重症患兒可合併心肌炎、腦炎、但這種可能很小。

6、整個病程大約在1周左右結束,一般不會併發什麼嚴重的後果,只要護理得當,不會在面板上留下任何色素痕跡或疤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