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的相關注意事項會有哪些呢

川崎病是當前相當流行的疾病了,有越來越多的孩子出現了川崎病的症狀,從而讓他們長時間的出現了高熱的症狀,對於健康帶來了相當嚴重的傷害,川崎病的出現有較多的注意事項需要引起朋友們的注意,來看看相關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寶寶持續高熱,通常39-40°以上,持續數日,使用抗生素無效,除考慮抗生素耐藥之外,有經驗的兒科醫生會提出懷疑的疾病-川崎病,這不為廣大父母所認識,但不是一個新病種,也不是現在網上誤傳的什麼新病毒引起的,不必恐慌,這是嬰幼兒多見的,急性熱性發疹性疾病,屬兒童風溼性疾病範疇。

川崎病早期除持續高熱,不伴有其他症狀,確實分辨有難度,需要醫生仔細觀察,主要表現如口唇充血皸裂,草莓舌,手足硬腫和脫皮等,不是特異性表現,而等這些臨床症狀都出來可能已經貽誤了川崎病的最佳治療時間,出現不良後果,所以川崎病只要有懷疑,就可以按川崎病方案治療,為什麼呢?

川崎病至今病因未明,是由感染引起的免疫反應,導致全身中小動脈炎性改變,最危險的是未經及時治療,可導致冠狀動脈擴張和冠狀動脈瘤形成而有生命危險,所以強調早期及時治療。持續高熱幾天後,需要開始懷疑川崎病,不能等待所謂的主要症狀出來才想到是否是川崎病。

小兒川崎病控制的關鍵在於早發現,早治療。因為如果耽誤了最佳治療時間,若病情發展甚至會導致患兒死亡。一般來說,4個月到3歲的孩子出現了類似感冒的症狀,如孩子發燒數日後出現眼睛發紅、雙側眼結膜充血、口唇乾紅及皸裂、皮疹等症狀時,家長們一定要警惕,要及時帶孩子去醫院檢查。孩子在患病期間要儘量避免刺激,少活動,多休息。孩子高熱時要注意補充水分,吃高營養、高蛋白、高維生素、易消化無刺激的飲食。衣服要柔軟乾燥、經常更換。勤給孩子剪指甲。給孩子脫衣時要動作輕柔,勿擦傷面板。

上述的內容當中給朋友們介紹的就是川崎病的相關注意事項了,川崎病是十分可怕的,影響到了很多孩子的健康,朋友們需要將川崎病了解透徹,並且要注意在孩子的身邊進行川崎病的預防工作,這樣就能減少川崎病的出現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