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相信許多朋友都曾經因為失眠而頭痛不已,失眠給人帶來的影響是很大的,正常的工作無法進行效率大大降低,失眠導致人睡眠不足,身體就會變得逐漸消瘦,免疫力就逐漸降低,後果不堪設想。所以患上失眠之後一定要採取一些有效措施。下面就一起來看一下緩解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1、如果是因為您的頭痛從而導致了自己的失眠,那麼透過按摩的方式來解決問題是個不錯的方法。用拇指按摩神門穴,30次左右,揉到酸脹感為宜。雙手揉捻耳垂,也是酸脹感為宜。還有就是梳頭時,注意前後左右的舒適感,也是很好的緩解頭痛,助眠的方法。

2、對於失眠情況我們也是可以透過心理方面的調節來改善症狀。心理調節主要針對的是因情緒問題導致的失眠。如神經衰弱、癔病、抑鬱症等。這些疾病可以導致此病,治好了這些病,也就治好了本病。比如一些因為精神或者情緒原因而失眠的患者可以嘗試心理治療,也就是簡單的瞭解睡眠的有關知識,減少不必要的睡前焦慮或者是自身的壓力。進行放鬆的睡前指導,加快入睡速度。

3、其實我們生活中離不開一日三餐,要知道透過食物也是可以有助於改善失眠這種問題。像牛奶會使人感到全身放鬆舒適,因為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可以鴉片一樣發揮作用。一般人都知道核桃有利於智力,所以核桃配上黑芝麻一起搗碎,在睡前服用15g左右,可以有效的治療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

以上就是對於失眠緩解方法的介紹內容,這些方法只適用於失眠程度比較輕的患者朋友。如果您長期患有失眠並且久治不愈,那麼你也一定要對自己的病情重視起來了,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一下檢查,緩解失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