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絡寧口服液 - 中藥

脉络宁口服液,中成药名。由牛膝、玄参、石斛、金银花组成。具有清热养阴,活血祛瘀的功效。用于Ⅰ、Ⅱ期动脉硬化性闭塞症及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引起的肢体皮肤发凉、酸胀、麻木、烧灼感、间歇性跛行、静息痛等;急性和亚急性期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引起的局部肿胀、疼痛、皮肤温度升高、皮色异常等,及恢复期轻中度脑梗塞引起的半身不遂、口舌歪斜、偏身麻木、语言不利等。

成分

牛膝、玄參、石斛、金銀花。

性狀

本品為棕褐色澄清液體;味苦、微甜。

主要功效

清熱養陰,活血祛瘀。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Ⅰ、Ⅱ期動脈硬化性閉塞症及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引起的肢體面板髮涼、酸脹、麻木、燒灼感、間歇性跛行、靜息痛等;急性和亞急性期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引起的區域性腫脹、疼痛、面板溫度升高、皮色異常等及恢復期輕中度腦梗塞引起的半身不遂、口舌歪斜、偏身麻木、語言不利等。

規格

每支裝(1)10ml;(2)20ml。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0ml,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少數患者服藥後出現噁心、上腹飽滿、便溏等胃腸道反應。

禁忌

1、孕婦忌用。 2、腦出血慎用。 3、出血性疾病或有出血傾向的患者慎用。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