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溴酸高烏甲素葡萄糖注射液 - 西藥

氢溴酸高乌甲素葡萄糖注射液,西药名。为镇痛药。用于中度以上疼痛。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氫溴酸高烏甲素、葡萄糖。

性狀

本品為無色的澄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為鎮痛藥。用於中度以上疼痛。

規格

500ml:氫溴酸高烏甲素8mg與葡萄糖25g。

用法用量

靜脈滴注:一日4-8mg(以氫溴酸高烏甲素計)。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個別患者出現蕁麻疹、心慌、胸悶、頭暈等,停藥後很快消失。

禁忌

對本品中任何成分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中毒的早期表現是心電圖的變化(可逆性)。   2、使用本品期間,如出現任何不良事件和/或不良反應,請諮詢醫生。   3、同時使用其他藥品,請告知醫生。   4、請放置於兒童不能觸及的地方。   5、使用前請仔細檢查,如發現瓶口鬆動、藥物渾濁、瓶身或瓶口有破裂漏氣、藥液中有異物等,切勿使用。   6、本品一經使用,即有空氣進入,剩餘藥液切勿使用。 7、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尚無有關研究資料。 8、兒童用藥:本品用於兒童的安全性尚未建立。 9、老年用藥:尚不明確。 10、藥物過量: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非成癮性鎮痛藥,具有較強的鎮痛作用。本品還具有區域性麻醉、降溫、解熱和抗炎消腫作用。本品與哌替啶相比,鎮痛效果相當,起效時間稍慢,而維持時間較長;鎮痛作用為解熱鎮痛藥氨基比林的7倍。

毒理作用

氫溴酸高烏甲素無成癮性,動物試驗無致畸胎作用,亦不會發生蓄積中毒。急性毒性試驗結果:大鼠經口LD50為20mg/Kg;小鼠腹腔注射LD50為9.1mg/Kg,靜脈注射LD50為6.9mg/Kg。

藥代動力學

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貯藏方法

遮光,密閉儲存。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