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可以吃避孕藥嗎 男人服用避孕藥的危害

眾所周知,避孕藥都是女性朋友在服用,那麼你看過男性服用避孕藥嗎?其實男性服用避孕藥有害而無益。

   說到避孕藥,人們都毫無疑問的都知道是女性為了防止意外懷孕而服用的一種藥,那麼,避孕藥對男性有沒有效果呢?男效能否服用避孕藥呢?下面就跟隨小編一塊來了解下吧。

目前根本沒有任何一種避孕藥物適合男人服用,其原因有二:

第一、與其性腺的功能有關。正常的睪丸每天生產好幾百萬個精子,每個精子都夢想著進入女性生殖道一遊,而女性每個月才排出一個卵子。與消滅數以百萬計活蹦亂跳的精子相比,抑制排卵簡直像兒童遊戲那樣簡單。

睪酮是控制精子產生的主要動力,但它同時還負責男子的性慾、勃起以及將精子排入女性生殖道。所以,任何同時中斷睪酮分泌和精子發生的辦法都不可避免地導致男子性活動下降。既然夫婦二人已經無法性愛了,那麼還避孕有和用處呢?

第二、假設為男人發明了一種與女用避孕藥同樣有效的方法。如果因為避孕失敗而懷孕,受懲罰的並不是男子而是女方,因為她在不願意的情況下開始妊娠。其實,現實中女性避孕藥都不能達到100%的效果,更沒有人能保證男性避孕藥能絕對有效。何況,吃藥是非常嚴謹的事情,其副作用可能會帶來慘痛後果。若藥物需長期服用,出現忘吃、漏吃的情況,仍然會造成懷孕。

男人避孕還是戴套可靠

肯定會有些女權主義者大肆宣揚“女人可以絕育,為什麼男人不行?”。事實上,男性絕育是可以的,而且這種方法出現得很早,可是後果卻不同。比如輸精管結紮,這種方法非常容易導致阻塞,甚至腫脹;雄性激素也因此無法分泌,男性的身體健康必然受到影響。所以,出於體諒女性和確保自身健康,戴個杜蕾斯是最可取的方法。

沒有適合男人的避孕藥

為什麼這麼說,自然是有原因的。我們試想一下,女性朋友每個月只會排出一個卵細胞,而我們避孕只需要面對這一個卵細胞即可。若是對男性進行避孕,要知道正常的男性睪丸每天就能產生好幾百萬個精子,對付它們的難度比對付一個卵細胞可難太多了。

男性服避孕藥的危害

還有就是如果要男性服用避孕藥,藥物的作用必然會使男子終止分泌睪酮。要知道,男性要想產生精子,進行正常的性活動,睪酮是一個源動力的角色。若是強行中斷睪酮分泌,不可避免地會使男性性活動能力下降。若是男效能夠像女性那般服用避孕藥避孕,最終男性是無法進行性活動的,既然這樣,又何來避孕一說呢?

男性避孕最好的方法

雖然有不少女性朋友不能接受,要女性避孕的方式都是以傷害女性身體為代價的,但是若是男性也像女性那般進行輸精管的結紮活動,會導致男性雄性激素無法正常分泌,而精子大量產生可能發生堵塞甚至腫脹,這些相比較結紮對於女性的傷害而言,對男性健康的威脅會更大!所以,男性朋友最好的避孕辦法還是戴上避孕套,既能體諒女性,也能達到避孕的效果。

避孕其實並不是女性一個人的事。男性朋友要體諒女性,不妨試試自己戴上避孕套主動去避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