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腎虛怎麼辦 男人腎虛3招護腎方法

平常可以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米、黑豆、黑木耳等,而核桃、板栗、枸杞、骨髓、豬腰也不錯。此外,腎還主“志”,因此,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

都說男性養生先養腎,男性的腎臟關係著男性健康!你們知道男性腎虛的表現都有哪些嗎,男性養生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怎麼做呢?男性想要保持腎臟的健康應該怎麼做呢?男性腎虛怎麼調理呢,很多男性不知道腎虛怎麼辦,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學習下!

20個男性中,有14個懷疑自己腎虛,原因是出現過腰膝痠軟、尿頻、出汗、怕冷等自認為腎虛的症狀,其中只有一人看過醫生,並被診斷為腎陰虛。調查中,幾乎所有人認為,補腎非常重要,年齡偏大的兩位還購買了補腎保健品。

“這些都是補藥,就算沒腎虧吃了也好。不管男女老少,都得補腎。”上世紀90年代,“十男九虛”概念的宣傳,使男人對補腎投入了持久的熱情。大大小小的製藥企業、保健品廠家都將此看成一個充滿機會的市場。而如今,“壯陽”、“腎虛”的概念幾乎被做爛,出於“圈錢”的目的,對“性福”的暗喻,“幾分鐘見效”、“一粒就XX”的廣告充斥著人們的眼球。據估計,中國補腎類市場容量超過百億,雖然近年來快速增長,依然沒有達到市場容量的一半。

現在,以中老年男性為目標的補腎類保健品,已成為保健品市場的“第四大主流”,與主攻中青年女性的“減肥美容”類、主攻學生和家長的“提高智力”類及主攻老年人的“延年益壽”類形成保健品市場的主打。這引起了很多專家的關注,中國的著名中醫師表示:“中醫腎虛的概念已被不少企業當成幌子,他們為了推銷自己的產品,打著腎虛的招牌,把中醫的名聲也給搞壞了!”

對此,專家給大家指出了幾招護腎之寶:

一、房事有節制

雖然沒有統一一週多少次最好的說法,但應以房事後的生理、心理感覺舒適、愉悅為依據,如果房事後第二天出現疲勞,不願起床、頭暈等感覺,就應減少次數。

二、腎虛該如何補要護腎按摩操

一種是同時按摩關元穴(位於臍下三寸)和命門穴(位於後腰與肚臍眼相對的位置)以及兩旁的腎俞穴(位於命門穴兩旁1.5寸)。按摩前先將雙手搓熱,左手在前,右手在後,順時針和逆時針搓揉至發熱為止。一種是搓揉位於腳底的湧泉穴,雙手左右交叉搓揉至發熱為止,一般每次120下,最好早晚進行。

三、腎虛該如何補要注重飲食調理

平常可以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米、黑豆、黑木耳等,而核桃、板栗、枸杞、骨髓、豬腰也不錯。此外,腎還主“志”,因此,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避免大喜大悲,少動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