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硬膜下積液

硬膜下積液指的是顱腦創傷以後,蛛網膜破裂,腦脊液從蛛網膜到了硬膜下腔,在硬膜下腔淤積形成了硬膜下積液,其積的液就是腦脊液。腦脊液是顱內的正常液體,在正常情況下,腦脊液每天要產生500-600ml,有正常的迴圈通道,而腦脊液的作用主要是營養及保護腦組織、減緩震盪、調節顱內壓。

大家都知道,有些時候外傷會導致一些非常嚴重的身體問題。並比如說外傷作用於顱腦部位,會引發噁心頭痛等症狀,這種疾病的發生嚴重的影響了人們的身體健康,但是對於這種總疾病有很多人還不是很瞭解,那麼,什麼是硬膜下積液?下面帶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只有在患者受到了外傷的條件下,當腦脊液到硬膜下腔時,就叫硬膜下積液,硬膜下積液少的可以沒有任何症狀,增多以後可以出現頭痛、頭昏、噁心、嘔吐、肢體乏力、癲癇,還有大小便失禁等等。硬膜下積液從分型來說有以下幾種:消退型,就是CT反映了硬膜下積液以後,經過觀察在逐漸減少。
穩定型,即在發現硬膜下積液後,透過觀察積液沒有增加,也沒有減少;進行性,即在觀察積液增多後,出現一定的症狀,這種病人應積極治療;進展型,硬膜下積液經過一定時間,成了慢性硬膜下血腫,這種情況就要根據具體情況做一些相應的治療。
一般的想法是治療硬膜下積液與藥物,或保守治療,沒有生命危險。即讓患者服用抑制腦脊液分泌的藥物,改善大腦血液迴圈代謝,加速病情改善。還可以進行手術治療,一般手術用於神經壓迫或有癲癇症狀的病人。常見的手術方法是穿刺引流,以消除顱內積液。
這種疾病治療後,患者需注意補充營養,補充滲出液等,保持顱內指標正常,必要時需仰臥或低下頭,有利於腦組織的恢復,加快病情的恢復。一般情況下,患者手術治療後恢復良好,出現頭暈等情況,最好去醫院讓醫生進行有效的治療,早消除大腦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