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突然發作怎麼辦

痛風是生活當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之一,該病情一般多發在中老年人群,而且經常夜間發作,危害極大。一旦出現痛風的現象,應當及時的治療,可採取冷敷的辦法將其緩解疼痛,也可在急性發作期間抬高患部,讓患部休息,因為痛風會給帶患者帶來非常大的痛苦,所以一定要臥床休息,採取相應的藥物,控制病情的發展。

痛風是一種嘌呤代謝紊亂,導致體內血尿酸增高引起的代謝綜合症,一般出現痛風的病因有遺傳因素、不良的生活習慣等都是有可能導致痛風的現象發生。痛風病可發生於任何年紀任何人群,而且對我們的生活造成了特別大的影響,所以對於痛風患者要引起重視,如果治療的不及時可引起關節炎、痛風溼,也可併發腎臟病變,嚴重可能會出現關節破壞、腎功能受損等等。那麼痛風突然發作該怎麼辦呢?
一、痛風突然發作怎麼辦
1.正確治療
如果痛風患者突然出現急性發作,首先就必須要臥床休息。可採取一些冷敷的辦法來緩解症狀,同時在發作後要儘快的服用抗炎止痛藥物。如果出現疼痛比較明顯,嚴重的情況下,患者一定應當立即去醫院進行就診,要明確病情,對症治療,切記不可掉以輕心。同時在平時也一定要注意調整好飲食習慣,低脂低鹽,低糖低蛋白飲食。
2.藥物治療
痛風的臨床症狀一般可表現為關節紅腫劇痛、發熱發抖等,通常嚴重者可伴發高血壓、糖尿病或者腎病,所以一旦出現此病狀,一定要引起重視,在治療階段可建議採用藥物控制,疼痛的部位可以塗抹止痛藥物,來緩解疼痛。同時也可使用一些降尿酸的產品,來控制尿酸增高。
二、痛風患者的注意事項
痛風患者需注意預防痛風的急性發作以及血尿酸水平波動,痛風患者需多注意休息,避免感冒,同時也要控制飲食,不可吃高嘌呤的飲食,如海鮮產品等,更要戒菸戒酒,多喝水,多運動,注意保暖,避免區域性受涼受寒。痛風的危害比較大,早期發現要及時的引起重視,進行治療以及預防,卻不可掉以輕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