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寒痛經怎麼治療?治療宮寒痛經的小方法

宮寒引起的痛經要怎麼治療呢?本文為大家推薦了幾款治療宮寒痛經的小方法,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你。

引起女性痛經的原因有很多,不少女性痛經都是因為宮寒所引起的。那麼,面對宮寒所引起的痛經,你知道該如何去治療嗎?

一、宮寒引起的痛經該怎麼治療?

最好去一次醫院,對自己的病情做一下詳細的檢查。確診之後,進行針對性的治療效果比較好。平時要參加體育鍛煉,不斷增強自己的體質。在月經期間,不要同房,也不要洗澡,尤其要避免接觸冰冷的水。

熱點文章推薦:
  • 痛經治療儀有用嗎?效果如何呢?
  • 女生痛經不能吃什麼?小心讓你痛上加痛
  • 經常痛經怎麼辦?經常痛經的四種治療方法

月經期間的飲食應該清淡,最好多吃容易消化和吸收的食物。不要吃得太飽。更不要吃生冷的東西。因為生冷的食品會刺激子宮和輸卵管收縮,從而導致痛經,甚至加重痛經。像辣椒、蔥薑蒜、烈性酒等有刺激性的東西也不能吃。在此期間,如果吃些有酸味的食品比如酸菜和食醋等,可緩解痛經。

月經期間一定要注意保暖。有的女性朋友喜歡感受涼風吹來的愜意,但冷氣侵入身體很容易因為宮寒引起痛經了。因此,在辦公室裡應該備有一些衣服或褥子,護一下自己的肩膀和膝蓋等部位,不讓自己受涼。尤其是怕冷的女性,應該防冷氣自腳底生。

二、宮寒痛經的藥物治療法

很好的調經藥有媽富隆。可在月經來的第一天開始服用,每天一片連用21天。後十天加用血府逐瘀膠囊,一次吃四粒,一天三次。一般要連續用藥三個月,既能調理月經,還可以有效緩解痛經的症狀。

三、宮寒痛經的按摩治療法

此療法的具體做法是:準備粗鹽粒(海鹽最好)500克左右,加人紅花15-30克、莪術15--30克,放人鐵鍋內幹炒約10分鐘。10分鐘過後當你發現海鹽發黃發熱了,就把中藥鹽剷起,放人厚一點的棉布做成的口袋裡,並繫好口。這個口袋最好是棉布或者麻布質地,不要用綢和化纖製品。

把袋子放置在腹部正中的神厥穴及腹部兩邊的子宮穴,有疏通經絡、活血化癖、溫經散寒的功效。紅花、莪術活血化瘀的功效較強,對於經血中經常出現血塊的證屬寒凝胞宮的痛經患者效果更好。

這種中藥炒鹽熨敷療法可在月經來臨前一週開始施行,也可以在經期內施行,但是後者的效果遠不如前者。在熨數的時問控制上,每次維持在半個小時左右,依據疼痛的程度輕重,每日進行2-3次即可。

溫馨提示:既然是宮寒導致的痛經就應該要懂得要如何去驅寒,經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以免加重痛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