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平滑肌瘤是什麼意思

結腸平滑肌瘤屬於良性病變,在胃部是比較多發生的,患者出現以後,需要積極的採取手術方式來治療,觀察身體的症狀,比如大便習慣改變、消化道出血、腹部腫塊等是否得到好轉。患者還需要再醫生指導下用藥的,按量服藥也可以讓患者的情況得到改善。

結腸平滑肌瘤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現在也有不少人會患有結腸平滑肌瘤的疾病,引發結腸平滑肌瘤這種疾病發生的原因有很多種,對於患有結腸平滑肌瘤的患者,一定要儘早的接受治療,很多患者不瞭解這個病。那麼結腸平滑肌瘤是什麼意思?
平滑肌瘤為一種良性病變,常見於胃部。結腸平滑肌瘤為平滑肌瘤的型別之一,臨床較為少見。如平滑肌瘤僅位於患者腸壁基層,直徑較小,未引起明顯梗阻等相關臨床表現,患者定期觀察即可。
平滑肌瘤位於腸壁基層,臨床進行活檢的難度較高,強行活檢可導致患者腸道穿孔。如懷疑平滑肌瘤為惡性癌變,患者應經超聲、內鏡檢查,進一步明確腫瘤性質、浸潤性、大小等情況,如平滑肌瘤短期內迅速增大或導致梗阻症狀,患者應積極透過手術進行治療。
主要臨床表現為腹痛、大便習慣改變、消化道出血、腹部腫塊及腸梗阻。一般來說,結腸平滑肌瘤常無特異性症狀,消化道出血常為間斷小量出血,持續時間不等,偶有大出血致休克者,出血的主要原因是腫塊受壓或由於腫瘤供血不足中心部位缺血壞死及表面潰瘍形成所致。腹痛為較常見的症狀,常在出血前或腫塊發現前即已出現,腫塊小於3cm時腹痛症狀少見,多數為隱痛或脹痛,部位不確切,可能因瘤體牽拉、壓迫鄰近組織或部分腸梗阻引起。
因為腫瘤還不是很大,出血量還挺少,大夫建議保守治療,就是用中藥聯合西藥進行治療。中藥用半邊蓮、貓眼草等等抗腫瘤藥物,西藥用長春新鹼、環磷醯胺等。 如果是出血量挺多,已經出現貧血的症狀,那麼一方面要進行營養治療,一方面準備手術,直接切除病理產物,手術之後還要配合中藥進行身體的調理,比如黃芪、人參、當歸、川芎、熟地、芍藥等等補氣養血的藥物,煎煮內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