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治療效果怎麼樣

總的來說胰腺癌的治療是比較棘手的,在臨床當中還是預防為主,一旦得了病,發現的大部分是晚期,治療效果非常有限,五年生存率幾乎沒有,超過兩年的也比較少。粒子治療相當於做區域性一種化療,患者適合能延長一些生存期,其實就是結合全身化療,全身化療總體來說療效不太好,但是現在也取得了一些成績。

胰腺癌的發病率非常高,而且還在不斷上升,給患者朋友滿造成非常大的傷害,其實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被胰腺癌纏身的危險,但是有的人危險會更大些,這些人就屬於胰腺癌的好發人群,患者需要積極治療來控制病情。那麼,胰腺癌治療效果怎麼樣?
胰腺癌這個疾病的治癒率其實並不高,不過手術治療的情況下,死亡率也是非常高的,所以患了胰腺癌這個疾病,在早期應該有效的控制病情,透過化療的方式來治療疾病,一般胰腺癌的生存期在五年左右。
胰腺癌是一種比較嚴重的惡性腫瘤,患了這個疾病,平時飲食方面應該進行合理的調整,平時應該吃一些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平時應該有一個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經常的吸菸或者飲酒,少吃一些油炸類的食物。
有的人如果出現了胰腺癌等疾病,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這樣對患者的身體健康是比較好的,一般在發病的早期,控制病情是可以有效的緩解病症的,可以延長患者的生存期,對患者的健康也有一定的調理作用。
注意事項
如果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的情況下,要每年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身體檢查,如果出現了腹部疼痛或者發熱的現象,一定要引起重視,在發病的早期進行有效的治療。
胰腺癌能不能治好,主要是看胰腺癌發展時期及採用的治療方法是否得當,如果採取正確的治療方法,胰腺癌是可以完全治癒的,所以胰腺癌的治療效果與胰腺癌的治療措施絕對是密不可分的。
胰腺癌的早期一般以手術治療為主,包括胰腺切除和部分腸切除等。而中晚期胰腺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有放化療以及胰腺癌的中醫藥治療,雖然胰腺癌對化療藥物不敏感,但化療可一定程度上延長生存期,使部分病情得以緩解。
胰腺癌能不能治癒也與病人的身體機能密切相關,身體的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治療。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胰腺癌患者,尤其是中晚期胰腺癌患者極為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