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會引起哪些病症

腰椎間盤突出症主要會引起腰部症狀和下肢症狀,分別如下:腰部症狀:主要是腰痛,有的人可能會痛感不是很強烈,但不可依據腰痛程度判斷腰椎間盤突出症嚴重程度;下肢症狀:如坐骨神經痛,臀部、下肢後側或外側、足部出現疼痛和麻木,同時腰椎間盤突出症可引起下肢肌力減退,嚴重時肌力為零。

現代很多人都會有腰部上的疾病,主要是因為勞力過重、還有生活中許多不良的生活習慣引起的,腰部上的疾病在引不起重視時,就會慢慢的演變成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對人體的正常生活影響很大,還會引起許多的併發症。那麼,腰椎間盤突出會引起哪些病症?
一、什麼是腰椎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因椎間盤變性,纖維環破裂,髓核突出刺激或壓迫神經根、馬尾神經所表現的一種綜合特徵,是引起腰腿痛最常見的原因。腰椎間盤突出症中以腰4~5,腰5~骶1間隙發病率最高,大部分人都是這種情況引起,多個椎間隙同時發病者僅佔一小部分。腰椎間盤突出症以年輕人最多,男性較女性多,20歲以內佔6%左右,老年人發病率低。
二、腰椎間盤突出會引起哪些病症
椎間盤突出其實是臨床非常常見的一個疾病,通常會引起腰腿痛,腰疼和腿痛。腿痛其實也含著氣肝痛。但是膝關節的痛,其實原因很多,不僅僅是腰椎引起的。而且膝關節痛很多原因是膝關節本身的問題,比如骨性關節炎,繼發性滑膜炎,半月板撕傷都會引起膝蓋痛。腰椎間盤突出還會引起腰腿痛的症狀,但是因為腰椎是五節,當突出的不同的間盤,引起腿痛的部位是不同的。比如最常見的是腰三四,腰四五,腰五骶一的椎間盤突出,四五椎間盤突出會引起坐骨神經痛,病人就會感覺是腰部臀部,屁股後邊大腿後面,後外側疼痛,而膝蓋痛通常是前側,所以如果是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膝蓋痛的話,通常它椎間盤突出的節段會比較高,比如在腰二腰一,可能影響了膝關節上方的股四頭肌。腰椎間盤突出,大多數都表現為坐骨神經痛,就是大腿後外側絆腳疼痛,所以當膝蓋疼痛的時,首先要確定是不是膝關節的問題,然後在考慮是否腰椎引起的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