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複發性髕骨脫位

複發性髕骨脫位就是缺乏了側副韌帶的牽拉導致的,反覆出現,是比較難治療的疾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手術,就可以治療。造成複發性髕骨脫位的原因很多,想要確定,就得經過專業的檢查,如:CT、X線、MRI檢查等都可以幫助醫生判斷病情。

發現人們很容易受傷,不是故意從事危險職業,而是意外原因導致,經常會骨折等情況,只能休養一段時間,在繼續治療,才可以恢復健康。聽說了複發性髕骨脫位,不知道是什麼,只是聽說是意外受傷,自然很好其實怎麼回事,什麼是複發性髕骨脫位?
什麼是複發性髕骨脫位
髕骨脫位就是髕骨最常見的是向內或向外側一個脫位,是因為缺乏了側副韌帶的牽拉等原因,像損傷、韌帶損傷了、髕骨韌帶的斷裂,造成這種脫位最常見。而反覆出現脫位,就叫複發性髕骨脫位,這種疾病比較麻煩,就是在活動的時候不小心就會卡住了、走不了了,髕骨就會掉到旁邊去,需要找大夫或自己把髕骨復回去,透過簡單的手術就能把髕骨脫位治好。
複發性髕骨脫位的病因
複發性髕骨脫位主要病因就是軟組織或骨結構異常導致的髕骨對線不良,髕骨形態變異,例如II型獲III型髕骨,高位髕骨。股四頭肌鬆弛無力,以股內側肌明顯,髂脛束至髕骨外側有纖維束帶,屈膝時緊張的纖維束帶可拉髕骨向外側脫位,脛骨外旋畸形,股骨外髁發育不良,任何增加膝關節Q角的因素。
複發性髕骨脫位要做什麼檢查
患者有膝部的瀰漫性疼痛,上下樓梯加重,疼痛位於膝關節前部,呈持續性鈍痛。既往曾有一次或一次以上的外側方向的髕骨脫出或錯動,都有可能。輔助檢查有X線,檢查髕骨位置是否過高(側位)或外移(軸位)。檢測髕骨是否有外移及雙側髕股關節面的對稱性,MRI檢查是否有關節軟骨的蛻變,如果病因不去除,保守治療大多效果不好。
複發性髕骨脫位也是常見病,主要就是由於軟組織或骨結構異常導致的髕骨對線不良的情況還反覆出現,還有可能變異,需要進一步檢查才可以確定,治療主要就是手術,因為保守治療效果一般,想要根治,還是要積極配合,再按照醫生的計劃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