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痛有哪些症狀

神經痛發病時會出現很多不同的症狀,主要有疼痛以及神經病變發生,另外還會出現血管舒縮障礙,面板就會有變冷,紫紺,水腫。此外還會出現骨質疏鬆症。神經痛主要發病於咽喉部,面部,上肢等。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可以透過冰敷,熱敷,按摩進行緩解。

神經痛困擾了很多的朋友,患者在出現神經痛時,通常有一些症狀表現。這些症狀也是患者能夠確定自己的病症,同時去醫院進行檢查。醫生也會透過這些症狀對其進行一系列檢查,然後再進行用藥。那麼,神經痛有哪些症狀?
1、疼痛
如果在肢體發生外傷之後,就會有一些神經痛以及神經病變發生。肢體在受過外傷之後,就會發生疼痛,過敏。在初期的疼痛只會侷限在外傷部位或者是受到傷害的神經區。經過一些病變反應,直到擴大到整個肢體。
2、血管舒縮障礙
除了發生疼痛外,還會有血管舒縮障礙。在開始的時候,血管是擴張,面板就會變得溫暖,並且乾燥,隨後血管收縮,面板就會有變冷,紫紺,水腫等現象。
3、骨質疏鬆症
還會出現出汗過多或者是出汗過少,面板和皮下組織以及肌肉營養的改變,骨質疏鬆症等。出現這些情況,就需要到醫院進行治療。這種現象有可能是放射性的交感神經營養不良的情況。神經痛通常會發生在枕部的神經以及咽喉部,面部,肩部或者是上肢,還有胸部,要腿或者下肢。這些部位都容易發生神經痛的現象。
神經痛發病時會讓患者出現不同程度的疼痛感,所以要注意及時的進行治療與護理,首先,可以進行冰敷治療。用冰袋冷敷或按摩疼痛部位,可中斷神經通路,減輕對疼痛感覺的傳遞。而在感覺上,疼痛減輕了,冷的感覺加強了。
其次,也可以採用熱敷。因為神經痛也也能因為冷刺激引起,如三叉神經痛。所以在寒冷季節,別忘了身體的保暖。
另外,還可以按摩緩解疼痛。如偏頭痛、坐骨神經痛、三叉神經痛、腰背神經痛等,都可以透過按摩方法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