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手術後多久複查

正常來說,在做完手術以後強直性脊柱炎病人一共需要接受4次複查,具體時間分別在術後的1~6個月以內。但如果病人在做完手術以後,發現傷口存在著感染又或者是脊柱存在著變形情況的話,就需要立刻接受複查。同時他說完手術以後患者需要多多休息並且注意做好飲食調節。

強直性脊柱炎疾病的發作會導致人們的介入受到很大的損害,如果不及時接受治療的話,可能會導致病人的身體出現脊柱畸形的狀況,給未來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都帶來很大的困擾。所以針對該疾病應該及時的接受治療,比如手術治療。那麼,強直性脊柱炎手術後多久複查呢?
一、強直性脊柱炎手術後多久複查
1.正常情況

一般來說在昨晚強直性脊柱炎手術以後,病人需要在術後的第1個月、第2個月、第3個月到第6個月的時候進行復查,一共為4次複查時間。可以每個月在門診複查,也可以直接在病房複查,複查的目的就是為了觀察最終的手術效果以及病人的病情緩解程度,這樣能夠根據病人身體的具體情況來決定是否需要調整藥物。同時病人需要注意在做完手術以後,一定要仔細觀察自己的體溫以及刀口的具體情況。
2.異常狀況
如果病人在做完手術以後,在術後頭三天出現了高溫的跡象,同時刀口還存在著滲出的情況的話,那麼就需要立刻接受複查。同時如果病人的身體還存在著明顯的傷口紅腫以及感染的跡象,又或者是存在著外型矯形的現象的話,在術後三天以後就必須要去醫院接受複查。因為這很有可能意味著病人的手術效果受到了一定的影響,需要及時的再度接受治療,才能夠緩解病情。
二、強直性脊柱炎手術後注意事項
在做完手術以後,強直性脊柱炎患者應該多臥床休息,只有這樣才能夠促進自己身體的恢復,千萬不要出現過度勞累的。在做完手術以後,病人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做好相關的飲食調節工作,應該首先以清淡的飲食為主。同時建議患者可以考慮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