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月經紊亂表現

知道更年期會出現一系列生理和心理上的改變,其中最常見的就是症狀表現就是月經紊亂,一般表現為月經週期或出血量的異常,也可表現在經期前、經期中全身痠痛、腹痛等。病因除了考慮為器質性病變也可能是功能失常,需要進行檢查治療。

女人到了中年,總是會出現很多問題,不但有心理的,還有生理的,因此情緒也很容易被幹擾,這時候心態要寬一些,因為更年期不是自己特有的,幾乎每個女人都要經歷,這個時期比較特殊,心理、生理都要關注,否則很容易出現問題。更年期身體機能下降,月經也會變得紊亂,那麼更年期月經紊亂表現有哪些?
1.月經稀少
到了更年期,月經慢慢變少,月經的週期間隔也變長,一個月一次變成改為2、3個月來一次,甚至更長時間,月經的量少於以前,慢慢就閉經了。
2.絕經
也有些婦女的經期和經量一直都正常,忽然有一個月就不來月經了,這種症狀相對是比較少見的,但也不是沒有,出現這情況一定要做一次詳細檢查,這樣才放心。
3.經期紊亂
月經週期本來一直都很正常的,然後發現開始出現不規則的陰道出血,有時是月經拖尾,有時是月經乾淨了又出現陰道出血,嚴重的持續出血1-2個月,大出血也可發生,導致患者持續貧血、面色蒼白、心慌氣短等症狀,這時候要及時治療。
月經紊亂怎麼應對
1.中醫調理比較見效。中藥可以調整全身的氣血執行,從根本上調養身體,這是非常好的,但是要比較長的時間。飲食也可以適當調整的,經常吃雌激素和維E高的食物,這對維持卵巢功能有很好的作用,如黃豆、黑豆等,不吃刺激性、油膩、油炸食物,菸酒更加不要碰。
2.月經不調很容易出現貧血,多吃補血的食物,特別是鐵含量高的食物,如大豆、菠菜、海帶、紫菜、紅棗、真菌等,動物肝臟、動物血的鐵含量更多,可以搭配食用。
總之,更年期月經出現不調是正常的,但是也需要重視,預防引發子宮方面的疾病,女性在更年期要好好愛護自己,注意飲食營養,調整好心態,發現月經不調要檢查清楚,可以用藥物調理,減少對身體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