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於擺脫失眠的食物

  隨著現在環境的日益惡劣,價值人們工作、生活的壓力逐漸增大,致使現在失眠症的患者人數越來越多,失眠的出現嚴重影響患者的和工作以及生活,而患者在生活中常吃以下食物有助於拜託失眠症。

  1、核桃:核桃是一種滋養強壯品,可治神經袁弱、健忘、失眠、多夢和飲食不振。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有利睡眠。

  2、全麥麵包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它具有維持神經系統健康、消除煩躁不安、促進睡眠的作用。

  3、蓮子:性平、味甘澀,有益心、補腎、止瀉、固精、養心安神之功效。心煩夢多而失眠者,則可用蓮子心加鹽少許,水煎,每晚睡前服。

  4、奶製品:牛奶中含有色氨酸,這是一種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睡前喝一杯牛奶,其中的色氨酸量可以起到安眠作用。牛奶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飲用時候的溫飽感也增加了安神助眠效果。乳酪、酸奶中也含豐富的鈣質,都有促進血清素、治療失眠的作用。

  5、蜂蜜有補中益氣、安五臟、合百藥的功效,要想睡得好,臨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起到改善失眠症狀的效果。

  6、桂圓:性味甘溫,無毒。桂圓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可醫失眠健忘、神經衰弱等。中醫治療心脾兩虛、失眠等夢的方劑“歸脾丸”中就含有桂圓肉。

  7、大棗性溫、味甘,大棗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有補脾安神、益氣補血、健脾和胃、治虛損及抗癌防癌之功效。晚飯後用大棗煮湯喝,能加快入睡時間。如有失眠又上火的朋友還可取小塊的梨,一同煮開後食用能夠起到去火生津的效果。

  專家指出失眠症患者一定要在日常的生活中保持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態,這對失眠症的康復是非常有幫助的,吃完在治療期間還要注意以上的飲食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